東倒西歪的蟹肉燒賣,有點小殘念!這是參考ヘルシオ的配方做的,懶得去買燒賣皮,所以燒賣皮也自己做。
燒賣皮我參考uphocafe的做法,鬆弛之後分割並用製麵機壓到最薄的程度。
燒賣皮的口感很好,我覺得比日本超市賣的一般燒賣皮都要優,問題是最後應該要再皮上灑上一些太白粉才開始包吧?!
否則就會像我這樣,皮和餡都分家了!@@
這個肉餡很清爽,沒有一般日本燒賣的油膩,但多了許多的清甜口感!
老公吃了好幾個,他說比日本賣的燒賣好吃太多囉!我也這麼覺得呢!真不知為什麼日本人有本事把肉包和燒賣做得那麼難吃?!(餃子也沒好到哪去!不過他們用煎的,比較香,所以一般人比較不會發現難吃吧?!)
有興趣的同學請翻開P.101

配方如下

罐頭蟹肉 100g
豬絞肉 200g
水煮竹筍(切丁) 40g
洋蔥(切丁) 約半個
醬油 1小匙
砂糖1/2小匙
太白粉 1大匙
芝麻油 1/2小匙
胡椒粉 適量
高湯 20ml

包好後再上面沾一點太白粉水,再放上青碗豆和一點點蟹肉。竹筍可以用馬蹄替代吧!但一定要加一點脆脆的口感,比較好吃!
一次蒸了20個燒賣,真是方便又好吃!

今天打電話去SHARP訂了網架,一個1260日圓,可是運費卻要八百多,幸好有人和我攤。︿︿
因為網架的使用率實在太高了,常常來不及洗就得做下一道菜。
通常網架我都是用毛線刷和手工皂洗而已,很容易就可以洗乾淨,至今沒有任何掉漆的現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