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顧著長舌和吃,結果留到最後才走,卻還是沒拍到這兩個產品的完成照。我對中點的興趣其實大於西點,因為中點口味比較多,有甜有鹹,對於我這種不嗜甜的人來說比較有吸引力。
更何況在日本可以吃到各式各樣西點,任君挑選,但中點卻只能靠自己努力。
剛開始學做糕點時,我一開始就夢想著到穀研所去上上它那一整期的中點班,可是娘家在南部,要一口氣丟下孩子那麼多天,到那與世隔絕的穀研所去上課,狠心如我,依然做不太出來。
因此看到郁芬老師的工作室決定開顏金滿老師的中點課時,真是讓我開心了好幾天。
這天我就插花上到了我粉愛的咖哩餃,和第一次聽到的竹塹餅。
上課前才聽老師介紹竹塹餅是新竹名產,我很土,這個名字對我很陌生,對它的味道更是一點概念都沒有。
顏老師很早就到教室準備上課,我一邊畫蛋糕,一邊偷看著老師準備。
顏老師是那種"鄰家媽媽"型的老師,感覺很有親切感。
其實我也曾想過自己做咖哩餃,但一想到那美美的花邊就卻步,真不知它是如何捏出來的?!
而這堂課,對我來說收穫最大的好像也是學到這花邊捏法,另外就是由酥包油皮時應該確實的把油皮拉長,再黏上這一點小撇步吧!
看到老師可以一次桿捲三個油酥油皮真是令人崇拜,因為每次我都要搞好久喔!
因為要操作的東西多,加上時間有限,同學必須幫忙操作,本來只是堂示範課,卻變成了DIY。
同學們可以自己練習油皮包油酥的動作,老師還讓我們自己捏咖哩餃的花邊。雖然我從頭到尾只會喊救命,根本沒學會,但有碰到還是有差。
希望能多多少少記住這個手感,然後回家以後就像老師說的,包到第一千顆包準你學會!
老師說她的口味比較重,也許同學們會覺得鹹了點,但我覺的咖哩餃還是要夠鹹才夠味說。只吃內餡可能太鹹,但包上皮後倒還好。只是那竹塹餅的甜味和肥豬肉,嗯~~我比較不愛啦!偶爾吃吃還可以。

這堂課的另一大收穫是,我居然在這堂課見到偶像mamamom,真是太太太意外了!
雖然相認時已是課堂尾聲時間,沒能好好聊,但見到偶像真是讓我興奮了一整個晚上。(對阿!晚上跑去上口譯課時還很亢奮,完全沒打瞌睡喔!)
郁芬老師真是高手雲集臥虎藏龍,感覺其他同學也都是很強的高人,只是倫家實在很害羞+迷糊。沒能認出其他武林高手,好遺憾!
下堂課不知我還能不能去?!因為老公已經抵台,我得去賺錢。唉~突然覺得老公好邪魔(礙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