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兔子和嘉琳的好康報報,讓我也可以跟著飽餐了一頓美食佳餚。
我從來沒上過烹飪課,雖然烹飪課其實是我最想上的。
運氣不好,這次回台灣前就相準了烹飪教室,卻在回台前發現它的中菜師傅沒教了,害人家好失望喔!
看到嘉琳寫了川菜課,馬上動心。感謝嘉琳和兔子的奔走,讓我得以及時報名成功!(還先幫我繳了兩百塊的報名費)
我對板橋不熟,但我很愛川菜。每次帶那群怕辣的日本人到台灣調查,總忍不住要帶他們上川菜館子電電他們。
日本人的體質很有趣,吃到辣的食物會汗如雨下,真的!一點都不誇張!他們的漢是用滴的,連擦都來不及。但他們又愛逞強,總是不承認自己不能吃辣。(特別是我家那隻)
這天早上特地不排行程,下午三點才開始的新書發表會我一點多就到了。
打電話給嘉琳,嘉琳很熱心的馬上連絡兔子來陪我。真的很感謝各位姊妹的貼心,還送了我好多貼心禮物。感激!!(真拍謝!倫家什麼都沒準備。)
嘉琳和米友隨後到咖啡廳會合,幾哩瓜拉了一陣後,三點前往就在附近的會場。
今天的料理有
  口水雞、潛水魚、乾鍋雞、水煮牛肉、山椒醉蝦、春野第一排、孜然香辣肉(後來改成了椒汁白肉,對嗎?!)、蓉城香辣蟹、雞片銀耳湯


乾鍋雞類似宮保雞丁,雞肉炒得很嫩,我覺得是這裡面唯一感到辣味的料理。(這到是師傅親自示範,其他都是先準備好的.)

讓我印象深刻的料理有:潛水魚.椒汁白肉.水煮牛肉.山椒醉蝦....

其實想想幾乎每道菜都挺喜歡的!我比較沒感覺的是春野第一排,感覺比較不搶眼。另外,香辣蟹口味不錯,但蟹的鮮度應該更提升一些,辣味也可以再重一些!

我一直沒覺得自己吃很辣,但看到嘉琳辣到哀哀叫後,頓然發現我好像很重辣?!

這裡的川菜和我以前吃的不一樣,它很麻,但辣味很小(哈!我覺得啦!),突然覺得我以前吃的好像不算川菜?!

它用了很多的花椒,如果和我一樣愛花椒香的人,肯定不能錯過!(我真的狠愛花椒香,每次都會買一堆帶回日本。)

雖是新書發表會,但店家很體貼的給我們一人一碗白飯,下午三點,我們一群女人吃了一餐很另類的麻辣下午茶。

新派川菜是嘉琳送我的(嘉琳,真得很不好意思!),另一本書和紅油花椒油都是會場送的!很超值!
之後嘉琳送我到高鐵搭車回南部,一路上我就K完了這兩本食譜,還做好筆記要先做哪幾道菜。
其實不全都是辣的料理喔!也有好幾道菜是完全不辣的川菜,做法看起來都很簡單,有興趣的人可以上書店翻翻看。
已經迫不及待想回日本自己做做看,希望可以做出像郭師傅一樣好吃的川菜料理。︿︿

嘉琳兔子都寫了很詳細且精彩的紀錄,有興趣的人可以過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