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昨天去做了植牙手術。
回想我之前做的植牙手術,居然已經一年半了!日子過的好快!

我們夫妻別的不會,就是很會花大錢!之前我植了兩顆牙,花了快一百萬日幣,老公這兩顆牙應該也價值不斐。
前一晚老公很緊張,因為他記得那時我痛的要命。
叮嚀老公隔天動手術前先含一顆Arnica,因為在手術前服用Arnica可幫助手術後的恢復,並且可幫助安撫恐懼與疼痛。在身體與心理上的效果都相當的有名。
(而且要在早期服用,比如手術前,或受傷後馬上服用,效果最大!)
另外,如果回家麻醉退了之後很痛的話,就可以吃Cham.,因為洋甘菊對於止痛有非常卓越的效果。
當晚我上網查了一些關於牙疼或牙齒問題的處方資料,整理了一些東西。牙齒很重要,每次牙痛大家大概都會有這種體驗,常有人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但我覺得牙痛是病,但痛起來確實要人命。總是會搞的人很BLUE,是一種很痛苦且無法忽視的病。

・Mag-P.・・・ 一般的牙痛止痛。特別是喝了熱的東西可以稍緩和的牙痛。另外,也適用生理痛與疝氣的疼痛。
 ・Hecla.・・・ 齒齦炎・骨膜炎・與較嚴重的發炎症狀等。
 ・Kreos.・・・自牙齒根部腐蝕的狀況。疼痛擴及全臉。
 ・Coff.・・・ 因疼痛而無法入眠。因冷水而或改善時的牙疼。
 ・Hep.・・・ 身體感到寒冷或牙齦容易出血,並有腫脹或化膿狀況的人。
 ・Bell.・・・ 到夜晚就容易牙疼或牙疼或加劇的人。牙齦紅腫並會突然劇烈疼痛的人。基本上所有會造成紅腫的病症都適用。發燒等效果佳。
 ・Sil.・・・  牙齒或牙齦較脆弱,有一再出血或化膿腫脹狀況之齒槽膿漏患者。有去除異物的功效,因此裝有心律調整器或義肢等的人不適用。也可適用於乳腺炎。
 ・Merc.・・・ 嚴重口臭。牙齦脆弱軟呼呼的人。牙齦中有潰瘍或口內炎,或容易出血的齒槽膿漏或齒齦炎的患者。喉嚨痛等有潰瘍狀況的感冒也適用。
 ・Staph.・・・容易蛀牙或牙齦的齒槽膿漏容易出血的人。牙齒的成長期時攝取抗生素所造成的牙齒變黑等。因憤怒所造成的頭痛,撕裂傷,膀胱炎等也適用。
 ・Cham.・・・無法忍受之劇烈牙痛。或兒童長牙時的疼痛。
・Calendula・・・可幫助傷口的癒合,不留疤痕。刀傷.燒燙傷.潰瘍.拔牙後皆可使用。幫助鎮定並預防感染。

(主要整理自這個網頁http://hatohone.routasu01.com/2006/10/post_22.html和我自己補充的一些資訊)

老公說他手術前有乖乖吃了Arnica才出門,現在傷口好像癒合得很不錯,因為都不疼了!(老公的牙很差,之前拔智齒整個腫得好嚴重。)
不知和Arnica有沒有關係,不過有吃有保佑吧!
可惜他說手術後不是很痛,所以就沒機會試試Cham.的神奇效果!(哈!說得我好像很希望他痛似的。。。)

大姊帶急救箱回法國後馬上大大的派上用場,二姊的冬季癢.頭痛.大姊男朋友的坐骨神經痛都用上了!
而且,和法國的朋友一聊才知道,原來身邊好像用同類療法的人也不少!看來歐洲果然是同類療法的大本營。
希望這次能把二姊的頭痛給根治,不要再靠止痛藥過日子了!

有朋友問到我和同類療法結緣的經過。
好像也不是甚麼奇蹟似的相遇,同類療法和手工皂,都是受珍妮的影響。
因為千晴小時候身體差,因為麻瑛是過敏兒,我見識到抗生素的可怕,而麻瑛更是對抗生素過敏的體質(會一直拉肚子。。。)。
所以一看到珍妮提到有同類療法這種概念,我馬上就接受了!好像完全沒有掙扎的過程。
自己使用後,才開始出現掙扎的情緒,因為不知道是否用對處方,沒馬上看到效果時會著急。
而唯一支持我走下去的信念是,我相信人的身體有潛在的力量可以保護自己。

兩個孩子住過院的次數還不少,看到她們住院我總是既心疼又自責。
醫院大量的使用藥物去殺死他們身體裡的病菌,所有保衛孩子健康的因子都不是她自己,而是外來的藥物。
我一直很疑惑,殺死的是否只有病菌,我的孩子的好細胞都沒事嗎?!
總之,用藥之泛濫讓我害怕,我一直尋找一條出路。
因此,嘗試同類療法完全不需要太多勇氣,因為對我而言,把大量的藥物用在那小小的身體上才更需要勇氣!
越用越感覺到同類療法的奧妙,且想要能夠更精確的使用處方。所以才開始上課,更深入的去了解它。
我的同類療法老師也問過我有沒有興趣走專業同類療法師這一條路,可能他覺得我真得很有興趣吧!(他們很驚訝我一個外國人怎麼會去讀那麼艱澀的哲學書。)
可是以現階段來說,我覺得自己能力還不夠,判斷力也不足,同類療法師這條路我可不敢走阿!因為處理病患的問題,這種重責大任我擔當不起。
醫醫自己的孩子和家人倒還可以。
很慶幸自己發現同類療法的時間不算晚,希望我的家人和身邊的朋友都能擁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