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抹刀裝飾課,算不算結業了呢?這天又畫了三個蛋糕,施師傅讓我自己選要畫甚麼蛋糕,所以我們完全沒照著進度上。
上面畫的這個蛋糕是南極冰天雪地的企鵝,有沒有人看出來?!呵~因為這個咖啡色時在有點讓人看不出是企鵝ㄋㄟ。。
企鵝的幾法和之前畫的松鼠很像,都很難,我擠得很醜,可是善良的施老師還誇我手感不錯!施老師真是好人!

這天又擠了一圈好像水餃上牽了三條蜘蛛絲的蛋糕(有人知道這到底是啥嗎?!),和粉紅小豬。
本來以為粉紅小豬很簡單,沒想到那花邊耳朵要擠得挺且美並不容易,這下我應該有不少材料可以回日本騙小孩了!︿︿
這趟我已經幾乎把所有抹刀的課程都上過了一輪(好像只有兩三款跳過),如果有時間,想再請老師教我擠花籃和玫瑰,就不知老爺願不願意放我去上課了。

這天上完裝飾,繼續跟著施老師做隔天樹幹蛋糕要用的SP蛋糕體,第一次聽到SP這個材料,可是因為它不是天然的,而且施師傅說日本好像沒有,所以我想會做海綿蛋糕來替代吧!
施老師好厲害,一下子工夫就變出了三十四條蛋糕捲,捲蛋糕捲的功力也相當了得,等回神戶我再來試試老師的捲法。(和我之前神戶的老師教的不一樣)
這天我們好像光是等蛋糕捲就等到快九點。
對了!還要感謝小妹和佳音姊(是這樣寫嗎?)臨時幫我趕做了一盤南棗核桃糕,好讓我趕在隔天帶給老公品嘗。

最後,郁芬老師帶我們到新生南路巷子裡的一家小店喝比利時啤酒,讚喔!
好像喝到十二點多是不是?!佳音姊的老公還打了五通電話,卻因為我們聊得太起勁沒注意到。
奇怪了!我家老公好像從來不會打電話給我耶!郁芬老師家的師丈也都會照三餐打電話說。
突然覺得我們家好像太冷淡了。呵~不過我家老爺如果打電話來我大概也會嚇到,因為太反常!
很充實的一天!謝謝大家讓我每天都玩得這麼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