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部落格的設定主要是寫自己的事,但忍不住要把寶貝的可愛紀錄也放上來獻寶。一直在我們心中的那個永遠的小寶寶麻瑛,轉眼也過七五三了!
七五三是日本的傳統習俗,小女生三歲和七歲,小男生五歲和七歲(應該是吧?!倫家沒兒子,所以記不住@@),會到神社去為孩子祈福,基本上在以前那種醫藥不發達,衛生要不好的年代,孩子能否順利長大成人是件很重要的事吧!
演變到現在,大家不一定有空去神社拜拜,但起碼穿和服照片一定會留下!(十一月都在台灣,神社等回日本再去吧!)

只拍麻瑛的話,千晴肯定吃味,所以讓千晴一起入鏡。
鄉下地方的小小照相館,對拍這種小小孩一點經驗也沒有,這兩個孩子玩成一團,攝影師大亂陣腳。(還一直問我:她們怎麼這麼愛玩?!@@這。。。。)
說好只要兩三張照片的,拍了好幾十張,且足足花費了兩個多小時。(不過最後我還是很理性的只選了這三張。)

曾經很累,曾經很後悔,曾經不知多少次氣自己幹嘛沒事找事做,一口氣生了兩個年紀這麼相近的小姊妹。
可是兩姊妹玩在一起時,那開懷且放心的笑臉,只會讓我和身邊的親人感激:幸好!幸好一口氣生了這兩個姊妹!看她們多麼開心!看她們多麼滿足!
寶貝們,妳們真是爸爸媽媽最珍貴,且完全無可取代的財富!

這陣子,我正為了面臨一個抉擇而痛苦。
人的一生要扮演的角色很多,依每個階段與角度都不同。
在這個時刻,在我的小家庭,我身兼三個角色,是母親,是妻子,也是女人。
我有一個學習的機會,很難得,在日本找不到,但必須在台北停留三個月。
三個月待在台北,以老公忙碌的程度,孩子肯定必須跟著我回到台灣。
千晴和麻瑛在日本已經有了自己的生活圈,這樣剝奪她們三個月的生活,是否太過殘忍?!
而另一方面,我們這聚少離多的家庭,要不要緊?!失職的妻子,是否有一天終究要被淘汰?!
誰也不能保證,三個月的學習能帶給我多少收獲,但我討厭做一個半調子(因為覺得自己一直都是),既然有機會更上一層樓,就想試試看。
我必須在台北,而孩子們若跟著我在台北就會面臨我上課時孩子可能會無人照顧的窘況(假日也必須上課)。終究她們唯一的選擇只能回到娘部的娘家,請阿公阿嬤代為照顧。這麼一來,我就必須南北奔波,花費的時間金錢想必非常可觀。
也許我該等等,等明年?!
但明年這個時期,千晴將進入小學,更不可能了!
老公的態度,就是支持,基本上,只要不麻煩或影響他的生活與研究,他總是支持。
我需要更多更多的智慧,好好來思索我們的未來應該怎麼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