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家事皂,誰叫我是每天勤奮做家事的優秀主婦呢!嘻~
可是又很矛盾地,這個皂被我切得很豪邁,一點都不貴婦。寫了N遍家事皂和壓克力的愛恨情仇,可我卻完全沒有記取教訓。
主要是因為倫家派駐台灣的皂模只有壓克力模,掙扎了兩天,外頭一直下雨,且我目前缺貨最嚴重的是家事皂,猶豫著到底應不應該用壓力皂模做家事皂。
返日日期在即,容不得有更多的猶豫,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做了它!
這次的家事皂主要冬季使用,礙於每年冬季期間身邊這群主婦哀鴻遍野,手脫皮的脫皮,紅腫的紅腫,所以把配方設計的滋潤些,加了一些滋潤度較佳的米糠油和紫草橄欖浸泡油。
這趟手邊沒有精油,所以用之前買的冥想香精,冥想香精雖不會加速皂化,但會變色,本來亮亮的紫色一加進浸泡油就變成了這樣灰灰的藍了。@@
今天做皂很放鬆,先調好鹼水後等待降溫期間我就先跑去煮午餐給我奶奶吃(基本上回娘家期間我幾乎從不下廚的,可是這兩天我媽很忙一直不在家,所以只好自己下廚,不是自己的廚房煮起飯來很不順手。)。
煮完飯鹼水溫度已經降的差不多,正好可以開始撹皂。
家事皂皂化速度很快,二十幾分鐘已經達到Trace,再加入香精就入模啦!
進保溫箱前我還特地摸了一下溫度,嗯~和我的體溫差不多。這樣應該不致火山爆發吧!
吃過午餐,處理了一些事,兩點多偷偷開來看,衝出一鼓熱氣,天呀!溫度升的好高!就快火山爆發了,趕快拿出保溫箱。
下午四點去關心它,已經硬的再不脫模就不行了!
嗚~~結果,明明才入模三個多小時,它又和壓克力模相親相愛不分離了。~><~
最後還是用菜刀將它們一刀兩斷,就成了這副德性。
照片上的線軸和布盒書是在Little Molly的小店買的,Molly是做十字繡和布盒的達人,在她家潛水了很久,好不容易讓我等到了她的網路小舖開張,馬上下單!
嘿嘿嘿~~又多了兩個收藏,這個線軸我很喜歡,布盒書也寫得很詳細,下次回神戶上布盒課要拿去給布盒老師欣賞一下。︿︿

配方

椰子油600g
棕櫚油200g
米糠油100g
紫草橄欖浸泡油50g
氫氧化鈉162g
純水405g
冥想香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