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烤的麵包顏色上的不太夠,因為上頭加了洋蔥的關係,怕把洋蔥烤焦了,所以沒多烤兩分鐘~
笨笨的我後來才想起,怕洋蔥烤焦就在上面鋪個鋁薄紙就好啦~~~><~~~
我是好奇寶寶, 這個麵包是看另一本圖書館借的食譜的配方做的~
500円でわかる!基本のパン
圖書館真是個寶庫,有各式各樣平常不太會想到去摸或去買的書,可惜我們這的圖書館一次只能借兩週十本,兩週一下子就到了~不過這也造就了我家的兩週一輪的新習慣,每兩個禮拜我們母女三人就會上圖書館去朝拜,亂借一通~畢竟帶著兩個小小孩,不太有時間慢慢選書,而孩子們選書更是豪邁,不認識字純憑感覺~
最近我們的默契培養的越來越好,選的書也越來越精確了~~回家讀書時總是充滿期待與驚喜~^^
搬來神戶這一年多,我們起碼看了上百本圖書館的書了吧~~~
我一直有個雄心壯志想把在圖書館借的一些讀了不錯的書紀錄下來,卻一直沒能實現,真是糟糕~~

配方(直接法)
高粉 200g
奶油 40g
酵母 1+1/3小匙
糖 25g
牛奶 120ml
蛋黃 1個
鹽 1/2小匙

洋蔥 半個(切約3mm絲)
火腿  喜歡的量即可
起司  憑個人喜好,我加了自己做的奧利崗(オレガノ Oregano奶油起司塗在麵團中)
披薩起司  適量

其實成品吃起來和小米家的鮮奶高鈣土司差不多~都好吃~~下次可以再加點乾燥的洋蔥進去麵團裡,就是更名符其實的洋蔥起司土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