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好幾天的泰國料理課一直沒能找出時間整理,今天做了上課學的料理,一併做個整理。當天早上老公說他要去央圖找資料,所以一早我便帶著兩隻小孩先殺到敦南誠品去看書,老公會在上課前來接手。
逛慣了信義誠品,突然覺得敦南誠品好像變小了?!童書區小小的,千晴只要找到一本喜歡的書就可以啃很久,但麻瑛很快就嫌無聊了。
中午本來不想吃的,可是兩隻小孩肚子餓,而且還吵著想吃糖朝(千晴很愛糖朝的糖水說~),所以母女三人到糖朝,其實也沒點幾道菜,但每道菜都好大,根本吃不完,好浪費喔!還是要人多一點比較好。
吃過飯帶著兩隻小孩到處跑跑跳跳,一下子就到了上課時間。
老公在央圖我又不敢打電話給他,只好先帶兩隻小孩去餐廳。
很開心舉手上課的同學都很守信用,沒有人放我鴿子,我到的時候已經有幾位同學到場。
老公一直到兩點半才來把小孩接走,害我小小的擔心了一下,怕得帶著這兩隻很吵得小孩上課。

話說我們學的三道菜為黃金蝦餅.金黃咖哩雞,和鮮蝦炒河粉。
我從沒在台灣吃過泰國菜,只熟悉日本的泰國菜,及幾次到泰國旅行時在路邊攤和飯店吃的泰國菜。
以前住高田馬場時,附近有一家泰國料理店很便宜,口味也讚,我們三姊妹幾乎每周都會報到。
黃金咖哩其實我不熟,我的最愛是綠咖哩,黃金咖裡比較偏甜,口味也沒有綠咖哩辣,但還是勝出日本咖哩一大截。
黃金蝦餅的做法則是非常非常的簡單,滑滑的口感和滿口的鮮蝦香味,搭上店家特製的沾醬,口味很不錯!
老師同時也示範了月亮蝦餅的作法,因此我們同時品嘗到了兩款蝦餅的美味。
最後的炒河粉,酸酸甜甜的,用店家特製的蝦醬調味,還加了菜圃,河粉的口感很不錯!
老闆很會做生意,蝦餅的沾醬和炒河粉調味用的蝦醬的做法都不願公開,所以課後大家都買了一些回家。
可是因為大家太捧場了,所以我沒買到黃咖哩,只買了綠咖哩,也好,反正我本來就愛綠咖哩。
咖哩500g賣一百塊台幣,價錢挺公道的!因為我之前到泰國旅行,在泰國超市搬了一堆綠咖哩黃咖裡紅咖哩回台灣,價錢也便宜不了多少。
這堂課用的的一些調味料,如椰糖和酸子汁我都是第一次見到,我喜歡椰糖的香味,和蔗糖不一樣。
晚上做了金黃蝦餅和綠咖哩,因為綠咖哩很辣小朋友一定不能吃,所以小朋友只吃蝦餅和沙拉及味噌湯。
千晴說黃金蝦餅好好吃,不枉費我辛辛苦苦油炸了蝦餅。
下一次不想再油炸了,還是用夏普料理就好,因為它雖然屬於很不會噴濺的油炸物,但油炸完屋子還是會有油煙味,感覺不舒服。
老公則是看到綠咖哩很開心,這可是睽違了好幾年的綠咖哩呢!
剛結婚時我常做綠咖哩,一直到千晴出生,上餐桌吃飯,為了配合孩子們不能吃辣,我們家已經很久都沒出現這種辛辣的食物了。
老公大概太懷念泰國菜了,今天居然吃了三晚飯!@@
下次再來挑戰炒河粉。
上完課最後試吃的時間店家還準備了三道泰式甜點,我都有吃到喔!(大家好像都沒吃?!)
雖然我不愛甜食,但我覺得泰式甜點蠻好吃的,椰奶.芋頭.紅豆的搭配其實很合,效果比想像的好很多!

為什麼沒貼當天的照片?!
因為我豬頭,忘了帶照相機。否則一整桌看起來挺壯觀的呢!
很意外泰國菜原來這麼簡單,很容易上手,算是很容易學出成就感的菜吧!
看當天好像有些同學對這天的課評價比較保留,但其實如果有機會,我倒是挺想再去上上。
畢竟機會難得,而且我學了一定會在家煮的!我姊也很期待我去法國煮泰國菜給她們吃呢!︿︿
下次回台灣有人有興趣要上課的話,別忘了招我喔!︿︿

謝謝一起上課的同學們,還有幾位美麗大方的同學被千晴和麻瑛騷擾到,深感抱歉!~><~還雞婆說要幫人家綁頭髮,搶起了美麗同學的一頭秀髮。真是非常抱歉!不知美麗同協的頭髮回家還梳得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