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手邊的手指不是靈異現像,是千晴忍不住想伸出來搶鏡頭的小手~
這不是第一次自製保養品, 但是第一次自製可以見人的保養品~@@
我的配方很簡單
甜杏油 (用玫瑰與金盞花浸泡了四個多月~) 40g
月見草油 5g 
蜜蠟 5g
薰衣草精油 8D

之前做過乳木果油膏,加了薰衣草精油,可是為了趕時間把尚未凝固的油放到冰箱去急速冷藏的結果,乳油木果脂油膏變得長瘤似地坑坑洞洞~我還是厚著臉皮讓echo和lu各帶了一瓶回家~
這次是為了做學長女兒專用的寶寶油膏再次挑戰~還特地去書店參考了小幡有樹子的配方,但依我的需求做了變更~
寶寶用的油,以我自己的經驗,甜杏是上上之選,因此以甜杏為主,而且這可不是普通的甜杏油,而是泡了四個多月的玫瑰和金盞花的浸泡油,滋潤度更高~另外,日本這個季節實在容易癢,所以加了少量的月見草油兼顧了止癢的效果~
再用蜜蠟凝成膏狀~加上溫和的薰衣草精油~
多做了一份給麻瑛用,和一條我自己想要的護唇膏~
用了一個多禮拜,很滿意,不管怎樣,我的最大隻白老鼠麻瑛,每年秋冬總是抓到寫肉模糊的小腿關節,至今仍然晶瑩剔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