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在日本YAHOO網拍敗的兩三個鍋。

手上有的LE CREUSET鍋不是很大(24cm)就是很小(16cm),物色了很久想再買一個比較中等大小的鍋。
上網比價之後,相中了這個漸層藍的橢圓鍋,1元起標,得標價15000日幣。不甚滿意但還能接受。

1/7晚上用它做了七草粥搭月亮蝦餅和納豆吃。
鍋子大小我很滿意,23cm的橢圓鍋正好符合我們中等鍋的需求。

注意了鼎鼎大名的寶迪鍋已經有一段時間,日本亞馬遜書店也有賣,但價值不斐,照片上那個方鍋打完折還要14700日幣。而20cm圓鍋價格也差不多。
網拍上發現有專門的回收商店再好貼出這兩個寶迪鍋商品,全新且附兩個小耳套,一千日幣起標。
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撿便宜的機會,結標這晚我提早三十分鐘在電腦前坐鎮,並在最後十五分鐘下標。
在我下標之前已經有過一陣廝殺,價錢標到八千多,但以我的經驗來看,可見寶迪這鍋在日本知名度仍嫌不足,否則不會在最後十幾分鐘還是這樣的價格。
和我競標的對手一直加價上去,但我早看準底價,還用了賤招。呵呵~經過兩次延長戰,我以高出對方十元日幣的底價得標。(哈哈哈~看到這裡還看不懂我用得賤招的朋友就別來問我詳情了。︿︿)
最後我以台幣三千多一點點的價格標到了這兩個起碼加起來價值超過一萬塊以上台幣的鍋,真是爽呀!當晚我開心得失眠了。

一收到它馬上試用,本來打算拿來用LE CREUSET橢圓藍鍋做的牛奶燉豬馬上改用寶迪做。
先說說寶迪鍋的質感。
說真的,這陣子用慣了厚重的LE CREUSET,對於它的輕巧我很不習慣。
另外,它的質感一直讓我想起那組剛結婚時婆送我的法國特福(TEFAL)鍋。
算算我家這組特福鍋已經用了五年多,剛用時我感動不已,因為不沾又好收納。
可是最近這一年來,它已經因為使用過度開始變色,甚至掉漆。鐵氟龍含致癌成分等等的說法又很令人不安。
於是,我開始換鍋,一路從柳宗理→LE CREUSET→寶迪。
怎麼好像又走了回來的感覺?!
只是據說寶迪用的加工成分不同於特福,並不會產生有害物質又耐用。而且燉煮的效果不輸LE CREUSET。。。。
可是它的質感摸起來和特福真得挺像的,所以我還是不放心地打了電話去詢問代理商。
代理商的客服人員叫我放心,這些商品在進口日本時都做過加熱測試,確定不會產生有害物質才能進口。(是這樣嗎?!)
可是他又說不出那層加工叫啥。。。。
嗯。。。上網查過大家也都說它的材質可以放心,所以我也就姑且信之。

牛奶燉豬必須先用瓦斯爐煎到上色在進烤箱烤個兩小時。
我急著要出門,所以就讓它烤80分鐘,然後繼續悶在爐子裡。
很殘念的,陶鍋蓋上被肉汁噴濺得留下黑黑的汙漬,得再花時間想辦法讓它恢復原貌。
肉的口感很不錯,不會過爛,也很入味。但我總覺得如果用LE CREUSET表現好像可以更棒。(對!我還是比較偏心LE CREUSET。)

今天早上又用它來煎了前一晚蒸好的蘿蔔糕,只上了很薄很薄的一層油。
果然名不虛傳的,很恰且一點都不沾。這點的表現真得很棒。
其實一開始會注意寶迪的鍋是因為找不到喜歡的炒鍋,而寶迪這支鍋看起來大小挺適中又不貴。

多用一陣子後再來考慮要不要買它的炒鍋好了。(雖然我也過了好幾個月沒炒鍋的日子,倒也挺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