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雖然做了鳳梨酥和桂圓蛋糕,甚至連蘿蔔糕也做了不少,卻都讓我給拿去做了公關,我出差前老公還小小抱怨了一下,說他沒點心吃。@@工作告一段落,這兩天除了放鬆放鬆以外,就是開始馬不停蹄的做東西。
亂晃亂晃便在思微的網路日誌看到了我一直很好奇的蜂巢蛋糕,而且材料中還包含了我家一直銷不掉的煉乳,馬上決定就是它!
第一次看到蜂巢蛋糕是在藍雪家,後來是去年年底在台灣調查時,石岡的美食小舖的招牌就是這個蜂巢蛋糕。
我和老公買了一個回飯店,卻一直沒時間吃,等到想吃它時,居然已經發霉啦!@@就這麼硬生生地和蜂巢蛋糕擦身而過。
製作的方法相當簡單,我一心想著這可能將是我這個月最後一晚自由日,明天一早的入稿通知弄得我很Blue,以致沒想很多地就照著原份量去做。(好多呀!)
結果,本來困擾著用不完的煉乳居然還不夠用。。。(我不可能買煉乳,煉乳在我家是違禁品,是我爸媽之前買給小朋友的。。。要讓她們沾草莓吃,真是。。。。)
於是我便給他異想天開的改成手上有的奶水,奶水不就是無糖煉乳,那再補一點糖應該就等於煉乳吧?!
經過我一陣亂搞,很意外,它還是挺有蜂巢蛋糕的樣子。

這個朋友送的小模真的好好用,不用灑粉也不用抹油,一倒扣就掉出來了。
縱切橫切看起來都有傳言中的蜂巢蛋糕的樣子,應該算是成功吧?!

除了小模以外,還用了18cm的大模烤。真的不能用分離式的模烤,否則可是會溢出去的。
至於口味,挺好吃的,特別是整個烘烤過程就可以一直聞到它的蜂蜜香味,很怕隔壁的跑來按門鈴叫我分他一塊。
其實整個配方我已經減了不少糖,特別是我手上的煉乳根本就只有配方的不到一半。
可是對我來說,它還是很甜!出爐後我只試吃了邊邊,就已經開始計畫可以拿去分送給哪些朋友。(呵~不是我壞心,只是大家分攤一些比較不會覺得有那麼甜吧?!︿︿)
下次糖份要再減!

紀錄:
加水裡的糖用了200g。
煉乳145g
奶水105g
糖4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