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蕪菁(大頭菜)燉肉片是我新婚時期常做的一道充滿回憶的料理。倫家在台灣時是千金大小姐,沒甚麼做菜經驗,也幾乎沒做過甚麼家事。
和老公開始交往才開始學做料理,和姊姊們住高田馬場時也會煮菜給我姊吃。
這到料理是剛結婚時看食譜學的,老公很愛很愛,每次問他有沒有想吃甚麼料理時,十之八九他總會點這道。
冬天是吃蕪菁的好時節,便宜又好吃。上超市買了兩串蕪菁花了兩百塊日幣,卻可以煮一整桌的菜。
回到家我先把蕪菁的葉子切下燙過後,淋上醬油再拌入小魚和芝麻粉,就是好吃的冷盤了。好大一鍋的青菜,用保鮮盒分成兩盒可以吃兩天。
蕪菁削下的皮抹上鹽巴.糖和柚子醋(其實就是新鮮的柚子汁),酸酸甜甜的醃菜很清爽。
最後的蕪菁加上大白蔥和薑片,再和豬肉片一起燉軟,最後再芶一點芡。同時再用SHARP做了一盤健康炸雞。
一整桌菜四個人吃,成本只要九百塊日幣,呵~我真是優秀主婦呢!

晚餐過後做了隔天要吃的鮮蝦肉包,用的還是CL的老麵法。
家裡的低粉只剩一點點,2/3用了中粉,我發現我比較愛中粉做的包子皮,口感好!
香菇還是要用冷水慢慢去泡軟才好吃。
今天的包子大家都說好吃!比平常還要甜,因為今天的蝦子和香菇都很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