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吃到鹹蛋糕在鹿港。
帶著當時才剛開始交往的老公,利用赴台調查的某個周日,從台中搭小巴士當日往返。每每回憶起當時彷彿天總是暗的,其實到鹿港的旅行天氣非常晴朗,只是我沒把感情談好,弄得大家都受傷。
有點複雜心情下的鹹蛋糕滋味,卻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好味道。
後來我們還一路從台中搭復興號火車南下屏東,停的站很多,每前進下一個站來往人們的氣息都不同,當時第一次前往台灣中南部的老爺開心的說:我越來越有到台灣的感覺了!
台灣不是他最愛最想去的外國,日本當然也不是我最想到的國家,但我們卻在一起了。
人和人在一起的要素很多,但我相信我們可以為相同的事情開心,興奮,雖然我們是特質完全相反的兩個人。
越說越遠了,今天要說的是鹹蛋糕。
這是周老師的配方,看到周老師貼出時我就一直想做,卻一直拖到現在,實在是想做的東西太多太多啦!
這個配方很讚,因為不用任何油脂,而且做法超簡單,和海綿蛋糕一樣,就是把全蛋打發再加粉類下去而已,入模後直接用SHARP去蒸,實在很輕鬆。(紀錄一下,因為這是要先倒一半的麵糊下去蒸,蒸個五分鐘才加入肉燥和剩下的麵糊,打開時蒸氣會跑掉不少,所以蒸的時間花了約半小時。)
我把糖分減成150g,另外加了一點香草精,糖分還是很夠,也夠香。
另外,肉燥是晚餐時間炒的,因為今天牛豬混合絞肉大折扣,只要純豬絞肉一半的價格,所以用牛豬混合絞肉替代。
本以為會有重重的牛味會怪怪的,但因為加了醬油和香菇,油蔥的關係,香得很,感覺不太出來。
鹹蛋糕還是要搭上香菜吃才對味,雖然日本香菜超貴,還是很下心給他買下去。
早餐的鹹蛋糕,有濃濃的台灣味。(不過那個肉燥下手有點重,照片上看起來料好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