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出動製麵機了,逃避工作時才會想到它。之前在超市買過義大利千層麵的方便包,就是附了乾燥的千層麵和肉醬與白醬的組合,很方便只要把麵煮過,再層層疊疊加入,進烤箱烤就完成了。
可是味道很重(我覺得很鹹),又很貴,四口人不夠吃,卻花了不少錢。
所以還是自己來最好!
於是,中午在家吃過午飯就揉麵糰(配方和上次的義大利麵相同),再抬出製麵機,把它壓成一片片的千層麵。

500g的麵粉可以做出不少。
接下來我就去休息做別的事,還以為之後都很輕鬆了,因為只剩白醬和肉醬的製作。
白醬要攪很久,而紅醬要切一堆洋蔥,還要慢慢炒,也挺花功夫的,又加上為了怕疏菜吃不夠,還煮了一大鍋蔬菜湯。
這天搞到八點才開桌,小朋友在一旁靠么了很久。
加的材料主要參考這個網頁,不過做法照我自己習慣的方式,用Le Creuset用久了,我已經有一套自己的操作習慣。
千層麵就是用白醬.麵條.肉醬.白醬.麵條.肉醬...這樣層層疊疊上去,最後再加上披薩用的起司,灑上一點麵包粉,進烤箱去烤個30-40分鐘。(因為我做了很大一盤)
因為我用的是生的手工義大利麵,所以不用再另外用水煮。
還是自己做比較好吃,起碼不會那麼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