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女兒為主角的女兒節,當然要拿來寫一篇混日記。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一直有事在忙,一件接著一件,想喘口氣都很難。
連著幾周都沒辦法開心歡度周末,特別是最近這兩個周末,都是老公一個人帶兩隻出門溜達好讓我在家安靜的工作,但老公一點抱怨都沒有,讓人好感動!果然嫁對人了!
好不容易清晨交了這陣子壓得我喘不過氣的稿,我又復活了!接下來的兩個周末我們可要大玩特完!外出!外出!!
今天的女兒節,就是被昏頭轉向的我給搞得忘了,一直到過中午才神智清醒了過來,想起這件大事!
來不及做蛋糕了,看到了Cookpad的散壽司便宛如見到救星般,就是你了!
說來慚愧,嫁做日人婦即將屆滿六周年,這還是我第一次做散壽司。
藉口是,婆的散壽司無人能及的美味,每次回神戶的下午婆總會味我們備上幾盒散壽司,言下之意是:懶女人!不錯吧!今晚你回神戶還是可以不用煮飯。
一直有散壽司吃的我們,自然就沒機會想起要自己做這件事囉!︿︿
其實如果能早一天規劃,散壽司簡直算的上是懶人料理,但臨時抱佛腳的我,材料還是接完小孩才直接衝到超市去買的。
更慘的是,散壽司的主角--鮭魚卵,居然已經銷售一空!
是怎樣?!今天日本全國都吃散壽司嗎?!
我這人又很怪,越買不到的東西就越想要。一直找到第三家,專賣高檔貨的超市,有了!
所以我們的女兒節就因為我的堅持,拖到只能煮一個散壽司,再加一道鱈魚馬鈴薯燉湯。

女兒節前一天,老公帶著兩姊妹去剪掉那可能還不上千的煩惱絲。。。變短髮啦!
計畫中的事,下個月如果我回台灣念書,老公一個人帶小孩如何找出美國時間幫小姐們綁頭髮?!
剪的好!我喜歡短髮造型!

剪髮之後應麻瑛要求搬出爆米花機。

爆米花其實是很棒的零食,低卡無添加物,我只淋上一點點楓糖她們就愛死了。

晚上再應小朋友要求:要在家裡野餐!
好!那我們就來道簡單的蛋包飯,裝進便當盒裡去,有野餐的樣子了吧!(客官們您就別太介意後面那曬完就亂丟的床墊啦!照本家媽媽很忙啦!@@)

話說這一天,全家三餐的伙食費不超過一千五百塊日幣。中午吃水煎包。

水煎包真是好吃又省錢的中點呀!這餐不道五百塊日幣。
再加上晚上的蛋包飯,就不得不感動我真是個勤儉持家的好煮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