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回德島,婆幫小朋友做了木製便當盒,還為週日出遊的我們準備了便當。
聽說這個便當盒只有德島才有,叫:遊山箱。婆做的便當果然比我的美多了,從飯菜到甜點一應具全。昨晚睡前(嚴格說起來是今早啦!三點多才睡,因為老爺兩點才回家。),問老爺喜歡便當裡什麼菜,老爺說:都喜歡,不過我們家的便當好像常有蝦子。
這個指認一脫口,就注定他要少睡三十分鐘,因為為妻的我非常不服氣,勢必努力澄清!
我:哪有?那種高膽固醇的東西我根本不可能常常讓你吃。
老公:有阿!明明就常吃!
我:你不要誣衊我,我可都有拍照存證。
老公:那,也許應該說,和你娘家每次蝦子都一人一盤的比起來也許算少,但蝦子在我心目中是高級食材,和我家裡比起來算很多!
我(依然不服氣!):那你的意思是我亂花錢,花太多錢買菜了?!(嗯,只是問你喜歡哪道菜,居然敢對我的便當有意見!@@)
老公:也沒有啦!只是蝦子很貴不是嗎?我今天吃便當時突然覺得好像便當裡好像常出現蝦子,所以就印象深刻。
我:哼!我把照片都拿出來給你看!你自己看!哪有常吃蝦!(我也忘了自己為什麼那麼生氣。大概是累了吧?!@@)
老公:好啦!我們睡覺了啦!天都亮了!
.................很無聊的夫妻鬥嘴,不過也提醒了我該整理便當日記了。

被老公嫌的就是這個便當,兩尾小小的蝦,這不過分吧!
這天的配菜有:甜豆炒蝦仁.竹輪起司鮮蔬捲.奶油煎山藥.鹿尾菜炒豆子(*1).炸魚板(*2)。

這天飯是紫蘇飯,我喜歡紫蘇酸酸的味道。配菜有:馬鈴薯燉牛筋.蒸地瓜.水煮綠花椰.牛蒡炒紅蘿蔔.肉醬烘蛋。

這天保育園要到動物園畢業遠足,歡送大班的同學,所以帶便當。
配菜有:蓮藕夾肉.炸春捲.燙四季豆和白蘆筍.煎蛋捲.烏魚子。(哈哈!烏魚子是為娘的前一晚的下酒菜。)
小朋友的春捲為了配合小小的便當盒,特別把春捲皮切成四分之一大小,所以小小一捲,超可愛的!

某晚老公沒回家,小朋友吵著晚餐要吃便當,為娘的只好變出便當。好畸形的維尼熊,我果然沒有做卡通便當得天分。@@

老爺忘了帶大鐵飯盒回家,這天只好用小小的兩層鐵飯盒。
這天的飯是加了蓮藕和小魚的煲飯,配菜有:芝麻油炒芹菜.小黃瓜炒小香腸.烤鮭魚和蓮藕夾肉及水煮蛋。

這天的飯上灑了LU給我的松阪牛飯友,做飯糰或直接灑在飯上都很好吃。
這天的配菜有:紅酒燉漢堡排,青江菜拌小魚.叉燒.韭菜春捲。
韭菜春捲是前一天做韭菜盒剩的料,做成春捲也很好吃。
那個叉燒顏色看起來暗暗的,應該是角度的關係,我家了紅麴下去醃過,所以其實是有點紅紅的,用SHARP烤的,爆好吃!

這是今天早上做的便當,因為炸魚板前一天帶過了,不想做成一樣的便當,所以把它偽裝成炸豬排三明治,本來還想給它沾一點豬排醬,算了,吃得清淡點。
今天的配菜有:蓮藕燉牛筋.涼拌菠菜.涼拌豆芽菜和韓式炒紅蘿蔔絲。
我家已經流行了好一陣子的韓國菜,我很愛韓國的涼拌蔬菜,這是看阿芳老師的韓國料理書做的,雖覺得還是不夠道地,但也挺好吃的!
我不用雞粉調味,而加了健康的昆布茶,很~合~哦!昆布茶用來做料理也很讚耶!
另外,這個蓮藕燉牛筋是平野小姐料理書的菜,爆好吃!LC鍋還是我的最愛!
客官,寫了這麼長,應該可以證明倫家真的沒有常給老公帶蝦了吧!

(*1)鹿尾菜(ひじき)又名羊栖菜,是海藻的一種,含有相當豐富的纖維質,鐵與鈣,是非常好的食材。通常和豆子及紅蘿蔔等拌炒,用醬油.味醂等調味,很健康,又耐放,算得上是大部份日本人的家常菜之一。我最愛把它和好市多買的綜合水煮豆一起炒,豆子種類很多,而且吃起來很甜。
(*2)這個炸魚板是德島名產,特別是前一陣子有位德島出身的演藝人員在電視上介紹過後,變得挺有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