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的便當,最近老爺都半夜回府,終於今天肯讓我帶便當,趕快獻上現在最夯的炸排骨便當。(YA!我也會用"夯"這個字了!)其實我是上來懺悔的,睡到七點半才起床,做早餐的三明治又做便當,神志不清不小心把SHARP的使用流程搞錯,以致弄得老爺差點遲到,真是萬分抱歉!
先寫一下,今天的菜有:炸排骨.烤彩椒.豬肉泡菜.地瓜餅。
除了地瓜餅以外的三道菜都是一次放進SHARP,中途先把比較快熟的彩椒取出,而排骨和豬肉泡菜共料理了14分鐘。(其實好像可以不用那麼久。)
SHARP有個缺點就是用完烤箱後不能馬上又微波,結果我急急忙忙把菜送進去料理後打算做壽司時才想起這件事,前一晚多煮冰起來的十穀米飯還很冰,就這麼一直等著烤箱時間結束,又要等它散熱。加上今天第一次用百元商店買的壽司模做壽司,超不順手,以後還是自己捲反而比較快。(現在想想我應該用大同電鍋蒸飯呀!反正它一直在那占著茅坑不拉屎。)
在廚房大戰的同時還要準備小朋友早上上學穿的衣物.襪子.手帕....恨不得自己真有三頭六臂加七手八腳!
壽司被我搞得很醜,又切得很支離破碎,請老爺多多包涵!為妻的盡力了!明天我會早點起床滴。。。~><~

這天的菜有:紅豆飯.紅酒燉牛腱.菠菜.水煮蛋,小番茄。
紅豆飯是婆寄來的,好Q好好吃!日本的紅豆飯的意義感覺和台灣油飯很像,都有慶祝的意義。
我唯一一次煮過紅豆飯是老爺還念博三的時候,有天我在老爺的單身宿舍等他回家,老爺突然打電話給我:快幫我煮一鍋紅豆飯!
我:啥?紅豆飯?啥是紅豆飯?要甚麼要煮紅豆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老爺:我拿到內定通知了!我們一起搬去筑波吧!
老爺在博三那年邊上班邊寫博士論文,因為他再不就業恐怕當時的女朋友我就要沒錢繼續念下去了,我剛拿完交流協會獎學金,當時青黃不接獎學金很難申請,可是我才剛升博一,工學院大陸人又超~~多,很多台灣人都拿不到獎學金!
現在想想,那通電話算不算老爺的求婚呢?
總之,我急忙上網查了紅豆飯的煮法,而老爺也興奮的在兩三個小時候回家,糯米泡得不夠久就下去蒸,那個飯挺硬的,老爺還是苦笑著吞下肚。︿︿
轉眼都是六年多前的事了呢!日子快得好快。六年之間我們的生活居然有了這麼大的改變,從兩個人便成了四個人。@@

這天的菜有:腐皮壽司.鮮蝦燒賣.涼拌菠菜.紅醬焗地瓜。
腐皮壽司裡包的不只白飯,還拌了很多冰箱裡庫存的海菜,蔬菜看起來不多,但纖維質含量很高的一餐。

我喜歡為老爺下廚,因為他完全不挑食,唯一想得起他不愛的只有羊肉,其他甚麼都愛!而且很注重營養的均衡,總會自己從蔬菜先吃,完全不用人囉嗦。
每次看到他的飲食習慣就更讓我感到讓小朋友從小建立正確的飲食觀念的重要性!婆從小就讓他們甚麼都吃吧!所以才會這麼好養。
我媽比較忙,我們不愛吃或她自己不愛吃的東西一定不會上桌,所以來日本前我超級偏食。幸好現在為了身教,我也甚麼都吃了。可是過程剛開始有點痛苦,那些我超討厭的茄子.豆類.芹菜要我放進嘴裡,簡直是要我的命呀!
這一切也許都要感謝麻瑛,要不是她的極端偏食讓我反省自己,可能現在我還是有很多東西不敢吃。
而經過一次次的努力和失敗,再努力,麻瑛現在也甚麼都吃了!所以我真得不相信有偏食的小孩,只相信有偏食的父母。
我和老公常常討論,等孩子大了,我們年紀也大了,我們能留給孩子們甚麼?
財富嗎?我們自己都沒有,怎麼留給她們?!(呵~老爺根本不愛賺錢。)
我們想留給她們的,是正面的價值觀和健康的身體與飲食概念,希望她們可以過著身心健康的人生。(拍謝啦!錢自己想辦法賺吧!)

寫個便當,又不小心聊到天涯海角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