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高橋雅子少しのイーストでゆっくり発酵パン裡的配方,別說妳們看膩了,連我都翻膩了。@@
這款是高橋雅子把它列為難度3級,也是最難操作的麵包之一。做到這裡我才開始慢慢了解他的難度分法標準。
這款麵包的難度在於它很濕,也挺花時間。
我做得不夠好,氣泡應該再更大些(因為太黏手了,以致被我蹂躪過頭),另外因為一次烤了兩盤,出爐出後才想起應該把烘烤的時間再延長一些,表皮應該可以更硬脆一點。這次也加了陶板下去烤,我覺得有陶板效果真得比較好。
老公很愛這款麵包,我自己也是。裡頭加了一些蜂蜜,我使用龍眼蜜,整個麵包彌漫著淡淡的龍眼蜜香味,不用抹醬就很好吃。

高橋雅子的培果配方不用隔夜發酵,所以沒時間時就做了這款。
她的培果配方不是我最愛的口感,但這個內餡挺好吃的,裡頭加了紅豆泥.奶油起司和櫻花。奶油起司中和了甜味,而櫻花增添了風味,比單純用紅豆泥餡好吃許多。

台灣好像很紅的Panettone,我從沒吃過,所以一直想試試。可是他書裡寫道的草莓乾我不知該上哪買,正巧周末帶小朋友全家騎腳踏車逛神戶酒藏時被我找到了一包。
加了很多奶油.白巧克力和草莓乾,好奢侈的一款麵包。我家裡沒有Panettone模,只好用這替代,看起來好像有點怪怪的?!通常早餐吃這種甜麵包老爺會一副吃不消的痛苦樣,所以每個人都只分到一小塊,配上一大碗的番茄蔬菜湯。所以這Panettone可以讓我們吃上好幾天。果然老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解決了他那一大碗的湯。

這本書的配方其實我還沒做完,不過我膩了,下次換做下一本吧!還有好幾本書在排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