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和HARU去逛手工藝品店時就很想買書來學的環保紙編,它使用的是回收牛皮紙,比藤類還來的容易編。我家附近真的甚麼都有,從去年就發現我家附近的手工品寄賣店每個月開了這樣的環保紙編教室,上課成本只比自己買材料來作還要多一點點的工本費,上課的老師又很親切,只是他上課的時間我一直剛好都有別的事,好不容易這個月很閒終於可以去玩玩看。
編織一直是我的死穴,偶爾織織毛線菜瓜布是因為有婆可以救我,織到搞不清楚狀況時可以丟給婆,婆就會幫我整理得美美得。我很清楚自己這個弱點,所以也沒肖想過要自己獨力織東西。
可是這個籃子聽說很簡單,而且看在它很透氣又耐用的分上,正好可以用來做一些布盒比較不適合的收納,比如野餐籃.剛出爐麵包放的籃子.洗衣籃...或者一些須放重物的籃子,它都很適合。
我做得很快,老師說我一定很習慣做手作,聽了真是令人得意,我從來就不是手巧的人,能被這樣誇真是至高的榮幸。
想做的東西有不少,不過為了不要再增加家裡倉庫的負擔我並不打算買書和材料回家做,隨緣一點等能上課的時候讓老師教我就好。

說來像我如此的自由譯者就是這樣,上上周末的大案子剛進來麻瑛就給我生病請假了一天讓我蠟燭兩頭燒著實手忙腳亂了好幾天,而這幾天又閒得簡直要抓蝨子打架,不過我很感激這樣的清閒時光,還是不要把行程排得太滿,好好讓自己放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