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就不是有很多母愛的媽媽,生養孩子的過程中,我常覺得無奈。
老爺比我還會帶小孩,也比我更愛孩子,但他自知自己所能做的貢獻有限,也沒有自信自己將來可以有更多的時間陪伴我們,或為我分擔育兒的壓力與辛苦,所以他橫了心,贊成了我爸媽的意見。
身邊沒有朋友拿過孩子,我們對墮胎的知識很有限,我們心裡同時害怕著拿掉了這個無辜的小生命,未來自己是否真能釋懷?!
但既然對於這個寶寶大家的意見都一致了,也許接來就只剩執行了。
周六抵台,預計周一就要去拿孩子的,但之前幫我接生的婦產科醫生周二才有門診,所以延到周二。
後來才又知道周二那位醫生臨時請假,所以又延到周三。
這三天我不停的反反覆覆,一直動搖。(老天爺似乎是站在小寶寶那一邊的,否則日子怎麼會拖過一天又一天?!)
週三一早我媽就帶我去婦產科門診。
醫生一聽到離我自己驗的結果已經一周多便直接幫我照超音波。
馬上找到了胚胎,正常的子宮內受孕,我看到了這個在我肚子裡的小生命,甚至,聽到了他的心跳。
聽到心跳時,眼淚已經開始在我眼眶裡打轉,他活著!是個生命!
我媽把握時間馬上跟醫生談起我不打算生下他,想要拿掉他,是不是可以馬上做?
醫生:這個胚胎已經有了心跳,不能靠吃藥打掉,必須動全身麻醉手術。
我媽:我們知道!所以從昨晚就沒有進食或喝水,隨時都可以做。
醫生:今天門診病患很多,你們晚上再來吧!先生也必須到場,這是規定。
我媽:可是他先生人在國外,是不是有甚麼轉圜的方法,或者我們可以找任何具公信力的人幫我們證明他先生也同意拿掉。
醫生:不行!現在規定得很嚴,先生一定要到場,還要帶身分證件。
這天我們就這麼回家了,但我從聽到心跳那一刻起已經沒辦法再繼續想像讓這個孩子離開,只是我父母仍然理性地想辦法解決眼前的問題。
老公即將啟程前往北海道開學會,接下來三天有個重要的論文發表,要他馬上趕到台灣有困難,所以只有人情勸說一途,讓醫院了解我們不是有任何糾紛,純粹是孩子生太多了。
隔天,聽說醫院有可能網開一面,要我下午開始就不能進食,晚上動手術。
早上聽到這個消息我馬上又打了電話給老爺,告訴他可不可以不要把孩子拿掉,他已經有心跳了,聽到他的心跳我真的做不下去。
開會中的老爺數次被我打斷,平常工作中的他是不接電話的,這次他也知道事情的嚴重性,這麼重要這麼需要他的時刻還不接我的電話,恐怕將永遠得不到我的諒解。
老爺其實和我的心情一樣,前一晚聽到我說寶寶有心跳時,他也受到了動搖,只是好像又很難回頭。想必前一晚失眠的不只有我,他也一樣。
最後,最後,最後。。。。狠下了心,我們決定:不拿了!該來的,就讓他來吧!
已經走到了這一步,再拿掉他,我們夫妻恐怕一輩子都會留下陰影,一輩子都要帶著愧疚的心情度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