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說明:千晴上周五剛歡度六歲生日,開心得不得了。)
感謝在大肚婆偷懶期間還是定時到我家來喝茶的各位死忠好朋友!!
報告ㄧ下近況。其實我大約在七月底孕吐就好轉了許多,漫長的孕吐期真是令人不堪回想的地獄。(嘿嘿~那鍋剛中獎的朋友,恭喜!恭喜!你就快了解孕吐的威力啦!︿︿)
不過想起孕吐的不適也代表著寶寶健康地成長的,當媽的說甚麼也不敢抱怨。
那兩三個月,我幾乎完全沒法下廚,更別說烤麵包蛋糕這種會讓屋子裡瀰漫著食物香氣的挑戰。簡直是要我的命呀!
七月底二姊和初次到日本的姑姑到我家玩,順便幫我接小孩放學。因為整個八月期間,我帶著球跑遍了日本各地出差,新潟.東京.京都.廣島.福岡...。(還跑了一趟台灣@@)
呵~畢竟即將迸出一個三寶,為了三寶為娘的當然要努力掙錢。
常有人安慰我:孩子會自己帶財來。
鐵齒如我當然不相信這種自我安慰的說法啦!不過話說回來,這下半年,我還真的財運不差,工作滿檔,已經排到年底了。@@(翻譯稿都還沒交就領到現金了,這不叫帶財叫甚麼?!)
看來孕婦真的運氣比較旺,改天記得來買個彩券。
過了忙碌的八月,進入九月之後我承諾老爺除非和我的專業領域相關的口譯(哈!說來說去還是捨不得不賺。@@),否則到生產前我不再出去拋頭露面啦!
所以到生產前這三個多月我都會乖乖在家翻譯和相夫教子,也因此今天才生得出這些日誌。

說說這些日子來,老爺和小姐的變化。
說起我棉家老爺,實在不是我老王賣瓜,這些日子對愛妻我真是體貼到家了。
什麼?孕吐?    好好好!別煮飯別煮飯!我煮給你吃!
什麼?我煮會有油煙也不行?      好好好!我們買便當回來吃!
什麼?討厭吃便當?       好好好!外面吃!
什麼?每天只想吃壽司?      好好好!孕婦要吃新鮮的,我們就去比較高檔那家吃吧!
什麼?妊娠紋?      好好好!那有什麼問題!為夫的每天為你抹乳液。
什麼?ㄧ到假日就全身沒力?     好好好!你在家休息,為夫的帶小孩去大阪買堂島蛋糕捲孝敬你。
什麼?褲子扣不起來了?     好好好!需要孕婦裝是不是?買買買,你看喜歡就好!
什麼?孕婦需要運動?      好好好!你不能走太多路,我買孕婦泳裝給你,讓你去泳池散步。
什麼?泳池太遠又不能騎腳踏車?     好好好!搭計程車去啊!
什麼?想吃水果?      好好好!水蜜桃.幸水梨.巨峰葡萄.鳳梨.香蕉....,這樣選擇夠不夠多?

哈!孕婦的特權超多!

至於兩位小姐姐呢,開口閉口都是:媽媽肚子裡有小寶寶,不可以撞到她的肚子,不可以讓她搬重的東西。
所以買菜回家小姐姐們會盡力幫忙提,雖然常常提不了幾分鐘就唉唉叫說:我快重死了!我的手好痛!哇!腫起來了!
呵~不過有這個心意為娘的我就很開心啦!
千晴說:媽媽,我最近記住了好幾個漢字,我就快可以幫寶寶取名字了。
身邊的朋友看到千晴和麻瑛的表現都說她們ㄧ定會是很盡責的好姊姊,我倒是不敢期待太多,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雖然有許多不安,雖然生活品質肯定會隨著寶寶的出生再次跌到谷底,但我們已經慢慢接受了這個新的家人,也開始期待和她見面的日子。
寶寶,爸爸媽媽雖然對即將開始的新生活戒慎恐懼,,雖然我很相信你即將被當豬養,但我們全家都很歡迎你,也期待你,所以你只要在肚子裡聽著我們的笑聲安心地成長,該出來時再出來,等著你的是個充滿笑聲(嗯~雖然罵聲也不太少)的快樂家庭,我們都愛你哦!

(照片說明:上周末帶小朋友去神戶SOGO看LICCA醬展,這個LICCA全身鑲了五十幾克拉的鑽石,身價一億日圓。我手上還有兩人份的免費入場券,有興趣的人可以索取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