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口罩聽起來一點都不炫,在台灣到處都買得到的便宜口罩何必手工做?!
話說日本什麼都貴,連小朋友用的白紗布口罩一組也要一百多日幣,一百多日幣雖沒貴到嚇人的程度,問題是貴還不打緊,重點是小朋友深深排斥那"ㄧ附生病樣"的白口罩。

小朋友的保育園每一兩個月都有料理教室,讓小朋友們可以親自做做簡單的甜點.或料理,當天做的甜點正好可以在點心時間享用,好玩又有成就感,是寶貝們非常期待的歡樂時間。
料理教室的日子必須自備口罩.頭巾與圍裙,千晴已經不只一次跟我反映她不想再戴那醜醜的白口罩,到超市去時更是常常帶我去看Hello Kitty的卡通口罩。白口罩一組只要一百多塊,Hello Kitty的卡通口罩一個卻要三百多!!為娘的最討厭這種卡通圖案商品了,還這麼貴,怎麼買得下去!
明天又是料理教室的日子,千晴幾天前就一直求我幫她買"可愛的口罩"。(她知道為娘的不愛Hello Kitty,所以只說要"可愛的"。)
既然只要可愛的,那你娘做給你就好啦!
最近開始幫三寶縫製紗布衣,家裡就有做口罩的紗布,為娘開始上網查口罩做法,並去手工藝店買了口罩專用鬆緊帶。(比較軟,不怕小朋友戴久了耳朵會痛。)
不用一個小時,就做了五個口罩,超快超簡單,口罩商賺死了。@@


順便教學一下,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動手做做看哦!選柔軟一點的布,對小朋友的皮膚也比較溫和。

材料:紗布.口罩鬆緊帶.針線。
 
先裁一塊20*35cm的布。
 
長的那一面往上折5cm。
 
上面也往下折,讓寬度成為9cm。
 
左右兩端各摺1.5cm和10cm。
 
向內對折,讓長度成為約11cm。
最後再於兩端的約1.5cm處各縫上兩條直線(我懶,所以用裁縫車車,其實用縫的也OK啦!),並穿上鬆緊帶就大功告成啦!
太簡單了寫得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

剛好用掉了家裡剩的一些碎布,真好!做了這麼多個草莓花色的口罩完全是為了把碎布用完,畢竟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呀!(嘿嘿~這才是重點,這樣買新的布才不會太心虛@@)
下下禮拜保育園要辦秋季慶典,裡頭的跳蚤市場會請每個家長貢獻ㄧ些家裡用不到的"全新日用品"或全新的衣物,正好可以拿來充數。賣個十元也好,應該也有不少像我一樣ㄧ直困擾著不想買卡通口罩的媽媽吧!

罷工了很久的裁縫車終於又復工了,四月的時候為了車幾條抹布(保育園規定每人要帶兩條抹布去),把裁縫車搞壞了。。。六月回到日本後又一直孕吐,也沒心思搬出裁縫機。
好不容易這陣子進入穩定期,開始縫揹巾和寶寶的衣服才又開始有心情想做點東西。可是打電話問了好幾家裁縫車店都說修理要五千日圓起跳(不換零件也要這個價錢起哦!><),特別是我不能搬重物,所以一定要請店家到府修理。。。
花不下這筆修理費又耗了ㄧ兩個月。。。
前兩天下定決心打算請人來修理前又搬出裁縫機,想說先確認ㄧ下問題出在哪裡,結果。。。。它居然好了!!!(壞掉那天我熬夜修了一晚都ㄧ動也不動耶!)
真是的,害我掙扎了那麼久,早知道應該早點搬出來看的。
嘿嘿~也許是寶寶太想要媽媽幫她做小衣服了,所以用念力幫我修好的。哈!
話說寶寶帶財的事,很怪哦!懷孕以後我的工作運真的不錯,ㄧ直都有案子做。
可是阿,倫家比較想要的帶財方式是像中彩券那種,ㄧ獲千金,又不用勞動。
工作不斷有甚麼用,為娘的還不是要出去拋頭露面或在家做得累得像條狗。錢又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嗯~過兩天來買彩券試試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