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又過了ㄧ周,為了下周去北京出差老爺一整個禮拜都在研究室準備發表和不在日本期間的業務,所以要為妻的每天幫他帶便當。
之前我還說很愛為老爺帶便當呢!可是一整周下來,真是累壞我啦!@@

孕期開始進入中後期,晚上的睡眠品質每況愈下,頻尿就算了,還很容易醒過來,雖然第三次懷孕了至今我還沒體會過人家說的孕婦容易抽筋的困擾,但失眠卻更是惱人。
這幾天麻瑛有點小感冒,容易夜咳,ㄧ咳就醒過來,醒過來就馬上來跑到媽媽身邊睡。本來就已經睡不好的我,這下更不用睡了,因為這臭小孩睡相超差,會踢人,還每次都踢中我的肚子。。。@@
今天清晨更熱鬧,三點多摸到我身邊睡,五點多突然聽到客廳有人咳嗽的聲音,我嚇醒了過來,麻瑛不知為什麼睡到客廳沙發去了。。。想著不要吵醒她,所以只是拿條被子幫他蓋上沒把她搬回床上,結果,半小時後突然聽到"碰"ㄧ聲,又把我給嚇醒了過來。。。。麻瑛摔下沙發了。
摔到了頭很扎實的聲音,嚇得我整個清醒了過來,本人ㄧ時卻還搞不清楚發生了甚麼事,正猶豫著要不要哭。。。顧不得大肚子趕緊抱起她安撫(拜託!這個時間讓她大哭起來老爺就不用睡了><),抱著她安撫了五分鐘後,可能太累又睡著了。。。又把她抱回床上,已經感冒又沒得到完整的休息,這下一定會變嚴重的。。。
當媽的就是容易想太多,早上六點,平常我棉家多七點多才起床的(我和老爺通常兩點多睡),我已經睡不著了。。。
嗚。。。想到這樣的日子在三寶出生後將再次成為常態,就讓人忍不住要憂鬱起來。

言歸正傳,聊便當吧!
這天的菜色有:香料炸雞(我猜是孜然,因為和茴香的味道很像,香料在巴黎買的,忘了問我姊,我又看不懂法文@@).韓國涼拌菜料。
除了綠色的青菜和Sharp炸雞(前ㄧ晚先用香料醃好)以外的菜都是前ㄧ晚先準備好,我喜歡韓國的涼拌菜,準備不算費工,但很爽口又下飯。其實既然用了韓國涼拌菜料就應該搭配燒肉便當的,可是前ㄧ天賣的牛肉都好貴,倫家買不下去,改買特價的雞肉。。。@@(這可是霧島產的名牌雞耶!)
這樣一個便當成本只要約兩百日幣,老爺如果上街吃可得花上個七八百塊耶!
 
便當菜色:桶仔米糕.辣炒冬粉.杏鮑菇炒肉片.奇異果涼拌高麗菜。
兩大ㄧ小的米糕老爺說他吃完後才發現肚子很撐@@。其實我棉家的米糕只用一半糯米,另一半是發芽玄米,呵~不過分量可能真的有點多。
老爺特愛這天的奇異果涼拌高麗菜,很爽口。
做法很簡單,燙過的高麗菜把水擰乾後拌入切細塊的奇異果再加入一點橄欖油和鹽巴就大功告成了。奇異果的酸甜滋味和脆脆口感的高麗菜很合。
 
便當菜色:花枝炒黑木耳.馬鈴薯沙拉.茸菇醬涼拌青菜.炸魚板。
花枝搭黑木耳ㄧ個Qㄧ個脆,老爺覺得很讚。另外因為我也做了現在很紅的茸菇醬,正好可以拿來涼拌燙過的青菜,就不用另外調味了。
 
便當菜色:奶油茸菇醬飯糰.韭菜炒蛋.綜合豆沙拉.豆腐鮪魚漢堡排。
ㄧ開始會想做茸菇醬就是因為看到一個用茸菇醬煮飯的做法,市售的罐頭食品我不太敢買,所以看到CL做茸菇醬就決定自己動手做做看。
這是一開始煮飯時就加入適量的茸菇醬,水量就和ㄧ般煮飯一樣。用電子鍋就可以煮。煮好後趁熱再拌入約一大匙的奶油(兩杯米),就是好吃的奶油茸菇飯了。
插播:因為有朋友問到我都是早上煮還是晚上煮,所以這天紀錄了一下前ㄧ晚準備的工作。
 
嘿~這天晚上比較閒,所以我準備得比平常多。漢堡排已經先整形好,隔天早上煎ㄧ煎再調醬料一起煮一下就可以吃。豆子沙拉為了讓它入味並出水所以前ㄧ晚就先做好。另外做漢堡排時用到了半個蛋,所以還剩半個蛋正好可以和韭菜一起炒。隔天的水果是奇異果和葡萄,都是不會變色的水果,所以也可以先準備好。
 
呼~終於上到最後一個便當了。(客官們也累了吧!)
菜色:地瓜飯.蝦仁燒賣.味噌茄子青椒.芝麻油辣炒芹菜。
地瓜飯當然是早上煮的,燒賣的餡是前一天準備好,早上再用Sharp蒸。味噌茄子青椒則是前一晚先把菜切好,早上煮。芹菜是前一晚先炒好,因為芝麻油辣炒的做法放個一晚味道也不會變差。

呼~下周老爺就出差去,可以休息好幾天。
實在不是我懶,日本的主婦早上真的超忙,一早起床先準備老爺小姐的早餐,才能做便當。小姐吃早餐狀況又很多,動不動就打翻東西,讓為娘的疲於奔命。
早餐吃完還要盯著小姐刷牙洗臉更衣上大號,否則兩隻小孩只顧著玩會耽誤老爺的上班時間。
所以常常倫家都一早就要憋尿,因為實在沒時間上廁所,送完老爺小孩出門後通常我就會直奔廁所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