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結了婚,又生了小孩,代表你已經願意放棄主宰自己時間的權利。
三連休的這三天,我一直在想在個問題。(該死的我,還生三個!根本是想被奴役一輩子啊!)

每次放假總是越放越累,人累也就算了,工作也積得半天高,得趁小姐們上學去的時間趕緊一點一點補起來。
我知道有不少充滿母性光輝的媽媽們也許想鼓勵我:可是你有可愛的孩子啊!那無邪的笑容就會讓當媽的甘心為她做牛做馬!
唉!天知道我到底甘不甘心,孩子生了以後,就沒有甘不甘心的問題了。不管甘不甘心,都得做啊!
上周去洗牙,齒科衛生士問我晚上會不會磨牙,問我是不是常會咬緊牙根,從來沒人說過我會磨牙,老爺也說他沒聽過。
所以她建議我注意一下自己白天是不是容易咬緊牙根,如果發現會的話,要自己多注意,放鬆心情,否則對牙齒很不好。(當然對情緒也不好啦!)
被他這麼一說,我真的發現我會,而且常常,精神一緊張就會,自己都覺得很意外。
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原來真的這麼大!
上來貼便當純粹是為了紓壓,因為老爺說每天他都不到十二點就想吃便當,很想看看這天我會給他甚麼樣的驚喜。
做便當的人,最開心得不過是這樣的肯定吧!老爺都是用這樣不經意的甜言蜜語騙得我甘心為她做牛做馬。@@
這天的便當菜色:鮪魚拌飯.青江菜拌菊花.培根蔬菜捲.彩椒。
鮪魚拌飯是前一晚就先買好兩片當季新鮮的秋鮭,灑上鹽巴醃過之後烤熟再剝碎,用平底鍋開小火把水分炒掉,最後拌入芝麻.海苔.花椒小魚和一點點醬油,要吃的時候再灑上新鮮切絲紫蘇葉即可。不管是拌飯或做成茶泡飯都好吃。兩片鮭魚就可以做成一盒,這天帶便當用,過兩天早餐拿來做茶泡飯當吃。
另外這個紫色菊花是專門種來食用的,沒有苦味,只有淡淡的菊花的清香,我很喜歡。
 
便當越帶越混,這天的菜色有:烤鹽味牛舌.明太子馬鈴薯沙拉.小黃瓜拌醋菊花.玉子燒。
神戶的牛舌超讚,我一搬來神戶就愛上了,不過價格很高貴,平常根本捨不得買,前一晚老爺過生日去買了兩片牛排順便就敗了一點牛舌。
明太子馬鈴薯沙拉很簡單,就把明太子去皮取出內部的子後和燙過的馬鈴薯.紅蘿蔔再加一點美奶滋.胡椒拌一拌就OK。很下飯,也可以下酒。@@
 
一天混過一天,這天菜色有:炒米粉.北海道辣香腸.奇異果拌高麗菜。
老爺除了回家過生日那天,最近很少在家吃晚餐,前一晚懶得煮飯就隨便炒個米粉上桌,炒好後先盛上一盤隔天帶便當用。。
至於北海道辣香腸是婆寄來的,否則我很少買,好大一箱有各式各樣的香腸.培根...夠我們吃很久了。
 
這天菜色有:蒲燒秋刀魚.菜圃蛋.芝麻油炒花椒紅蘿蔔.醃白菜。
秋天也是吃秋刀魚的季節,可是今年新鮮肥美的秋刀魚很少看到,一直到秋鮭上櫃,才提醒了我再不多吃秋刀魚,秋刀魚的季節就快過了。
我亂亂煮的,就把秋刀魚去骨後沾點太白粉用一點點油煎過(其實最好用炸的,可是我不想),之後調一點醬油.味林.糖等調成自己喜歡的甜淡,開小火燒煮過後加入煎過的秋刀魚再一起把湯汁收乾,很下飯。

好睏喔!每天都睡眠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