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說明:兩周前的周末帶明年四月即將入小學的千晴去看書包,明明還是半年後的事,卻已經有好幾款賣完啦!@@
(通常小朋友入小學的書包都是爺爺奶奶進貢,可見日本的爺爺奶奶真是超級肥羊呀!)

上周去德島出差順便回婆家過了一夜的老爺回家之後跟我提到小叔家的兒子決定去考廣島大學附屬小學的消息(小叔目前住廣島,兒子和千晴同年),還說他也查了一下神戶大學附屬小學的入學資訊,考慮要不要讓千晴去唸。
我那鼻梁上的眼鏡差點沒摔下去。
我們家的老爺甚麼時候也開始學人家趕流行,要當教育爸爸啦?!
神戶有錢人多,我家附近的私小.附屬小學也不少,為了考私小.附屬小學的補習班更是到處都是,只是一路都念國立出身的我和老爺,一直都覺得這些不關我們的事。
老爺到底發甚麼瘋?!
小叔和小嬸都是私立名門出身,小叔念素有關西早大之稱的立命館,小嬸則是早大法律高材生,明明老爺和小叔是親兄弟,怎麼我們家感覺就突然寒酸了許多,我和老爺大學研究所都念國立的捏。
也不知道婆婆怎樣跟老爺說的,還讓一向不屑這種名校入學考試的老爺居然想把千晴推進火坑。
真要讓千晴念私小或附屬小學,我們早該在一年前左右就該讓他去補習,四五歲的小朋友補甚麼習?!我覺得實在太可笑太愚蠢。。。
老爺說私小.附屬小學感覺比較不會揠苗助長,可以讓孩子自由思考.成長...,我聽了以後充滿了問號,那一開始就要補習才進得去不是整個背道而馳嗎?
千晴之前念的貴族幼稚園裡就有小朋友是要考私小.附屬小學的,那些媽媽我不熟,只是同時也有前輩媽媽說那些小朋友上小學後也幾乎每個都有補習,補習才是常態。
眾說紛紜,真真假假,那些有錢人選擇名校念,相信名校當然有它了不起的地方。
重點是,我們到底希望孩子以後變成甚麼樣的孩子?!
要她會念書,要她不輸在起跑點,要她有一帆風順的人生?!到底對孩子來說甚麼才是最重要的?!
也許,真的像許多過來人說的,孩子小時我們只要求他健康,但她大了我們會變得貪心,還要她不輸人,要她跑得比別人快,比別人順。
第一次養孩子,身邊親密的朋友.我的姊妹都沒有人養過孩子,我和老爺都是邊帶邊學習。
現階段來說,我很滿意現在的千晴(她是第一個孩子咩,會成為麻瑛和三寶的標竿),很樂觀.快樂.善良,雖然有點懶,但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可以用心去做,也很珍惜朋友。
現在她的環境還很單純,所以身為父母的我們的要求也很單純,以後會變怎樣我不知,但就理想來說,我只希望她是個樂觀.用心且負責任的孩子。
所以那些要大費周章還不知意義在哪裡的私小.附屬小學,還是離我們遠一些吧!
家裡附近的小學風評不差,小班制,離家又近,更何況學校教育對人格的成長只扮演一部分的角色,家庭教育才是她的根本吧!
甚麼才叫幸福人生?!現在的幸福與否,和我是不是出自名校一定有絕對的關係嗎?!
不管你天生擁有甚麼,後天得到甚麼,人還是要歷經努力奮鬥的過程才會懂得欣賞並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人的智慧與深度,還是要經過一定的歷練與體驗才能累積與成長。
 
照片說明:台灣的阿公阿嬤下周將抵日砸銀兩為金孫買書包。我所看到的書包價位約4~8萬日圓不等。@@

拉拔大一個孩子需要那個多的精神體力與金錢,我們還是省點力,不要從小就去跟人家擠名校的窄門,讓人生才剛開始就搞得很累,來日方長啊!
孩子,你娘支持你再多享受幾年當傻瓜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