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已經抵日,很忙很忙的半夜趕緊做了自己要用的揹巾。

第三胎了,我用過的揹巾無數,甚麼四合一.五合一.腰包式.親密揹巾,各家廠牌都用過。
個人最推薦的是一歲前使用親密揹巾,一歲後使用腰包式揹巾。
不過物品的使用和那個人的生活型態有相當大的關係,適合我不見得適合其他人,所以有興趣的人參考看看就好囉!
簡單說來,我是每天會帶著寶寶趴趴走的媽媽,而且平常的交通工具是電車.公車,及兩條腿。
育兒的過程中推車和揹巾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千晴寶寶的時候我三個月就去上班,下班後我會搭巴士或開車(那時住鄉下所以買了車)去接小孩,搭巴士那段日子不方便使用嬰兒車,所以我總是帶著四合一揹巾(可前揹.側揹後揹...)去接小孩,四合一揹巾比較硬,扣環之類的有的沒的零件也比較多,說真的,價錢雖可比一台嬰兒車,但實用性不高。
親密揹巾是我在生了第二胎,餵全母乳之後才第一次接觸到。
月子裡的麻瑛就很難搞,ㄧ放下就醒,但只要祭出親密揹巾,晃個幾下她就可以安穩地睡著,再偷偷的放到床上去睡。
月子內我請了到府的保母幫忙帶小孩(沒辦法同時要帶兩個小孩咩~當時千晴才一歲半。),連保母都對親密揹巾讚不絕口。
滿月後我一個人帶著千晴和麻瑛飛回日本時,把麻瑛放在親密揹巾中,經濟艙超擠,我旁邊坐了一位男士,可是整個三個多小時的飛行過程中,我還悄悄地餵了母奶,隔壁的男士ㄧ直到下飛機才發現原來我懷裡有個小寶寶。
親密揹巾ㄧ直到我買了雙人推車,才慢慢功成身退。(說來我用過的嬰兒車也不少@@推雙人推車那段日子也很好笑,常覺得自己好像是大卡車的ㄨㄣˋ醬,因為轉彎要轉很大,而且體積很龐大,每次出門都要接受路人的注目禮。。。還常常有老婆婆叫我:加油!)
之前逛手工藝店時剛好看到一本揹巾及ㄧ些寶寶用品的教學書,照片拍得很美,且有很詳細的揹巾使用介紹(太多年沒用,早忘了用法),馬上買了回家研究。
做法異常簡單,只要會車直線就做得出來,前陣子還做了幾條送給孕期差不多的孕婦朋友。
昨天花了一個晚上做了自己要使用的揹巾,ㄧ條有扣環ㄧ條沒扣環的。
綠色的有扣環可以調整長度,冬天穿厚重的衣服時可以調長點,也可以讓老爺一起使用。
淡紫色的沒扣環是照我的身材量身訂做,適合夏天喜歡輕便且涼爽的季節。因為沒有扣環,所以摺疊起來非常小,方便攜帶。
 
揹起來像這樣,寶寶可以整個包裹住,大一點也可前揹及後揹,使用方法超多且簡單的揹巾,而且餵母奶時遮蔽性又佳,推薦!
親愛的三寶,為娘的已經做好了萬全準備,要帶你出門趴趴走囉!︿︿

揹巾成本:
2m左右的布 約1000~2000日幣不等(我自己用的盡量活用家裡的庫存布,沒另外花錢買)
扣環 約1000日幣
媽媽的愛 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