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1289.JPG 
照片說明:這是在歷史最悠久的愛媛縣道後溫泉拍的,剛泡完澡開心地吃點心喝鮮奶的社長和副社長。
再混下去2008年都快過了,有鑒於2007年島根鳥取的員工旅遊因為個人偷懶因素完全沒做任何紀錄的經驗,趁著年內趕快草草留下一篇。

這趟員工旅遊的行程大致為:
第一天
神戶→岡山縣備前市→廣島縣鞆の浦
第二天
廣島縣鞆の浦→尾道→海の海道愛媛縣大島
第三天
愛媛縣大島海軍博物館→道後溫泉
第四天
道後溫泉→神戶

有沒有朋友記得去年員工旅遊老爺在高速公路上超速,出發沒多久就被開了一張25000日圓的超速罰單?!
從此,照本一家好似被詛咒似地,每次租車都要花大錢!!!
八月時我姑姑和二姐來日本玩時又租了一次車,當日往返,一早先是到三田的OUTLET去血拼,神戶到三田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太近導致我忘了讓千晴先吃幾顆Cocc.(預防暈車效果一級棒!!),結果到了OUTLET停車場,正在停車時,千晴突然狠狠的"噴吐"了出來,我火速衝到OUTLET的GAP去幫他買了一件洋裝,我姊他們則是忙著收拾善後。
這次,因為弄髒了車子,付了租車公司20000日圓的清潔費。@@
今年的員工旅遊,老爺一大早帶著社長和副社長前去租車公司牽車,回到家後再上樓提奘滿四天三夜行囊的大行李箱,短短不到十分鐘的時間,下樓時前方玻璃上已經躺著一張15000日圓的違規停車罰單。。。。~><~拜託!周日一大早這種住宅區的6米巷弄,我們一台小車又不會擋到別人通行,有這麼嚴重嗎?!
心情很差地上了路。。。我只好安慰老爺:每次破財有越來越小的趨勢((25000→20000→15000),也算可喜可賀啦!@@
時間直接跳到第二天,第一天主要逛岡山線的備前市,因為我喜歡食器,所以老爺帶我們到備前市去看備前燒,最後買了四個員工用小飯碗。
RIMG1196.JPG 
照片說明:鞆の浦旭日東昇的景色聽說很美,這間寺廟有位老先生用很難懂的日文進行解說,其實仔細聽還是聽得懂,很有說書人的味道,很有趣。
另外聽說這裡可以祈求安產,廟婆看到我棉家的社長和副社長活蹦亂跳又看到我大肚子,便頻頻向我噓寒問暖,說我很辛苦(哈,內行人啦!),熱心的建議我一定要拜拜,於是我們很虔誠地拜了拜,祈求三寶的平安後才離開。
RIMG1202.JPG 
社長和副社長的合照實在很難拍,一直動來動去。
RIMG1214.JPG 
鞆の浦大家都很陌生吧!不過如果介紹這是ポニョ故事場景的取材地,應該可以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很可愛的一個小鎮,只是日本這樣的小鎮實在很多,也共同面臨著要開發還是保留的困境,鞆の浦也一樣,這裡的巷弄很小,交通量很大,官方提出了跨海高架外環道路的構想,另也有人提出開通隧道,同時也有居民希望能夠維持現狀,各派意見不一,目前仍在爭論之中。這樣的地方總是可以吸引我和老爺的興趣,很無聊的兩個人,拉著社長和副社長逛遍了整個小鎮的巷弄,討論這個小鎮的問題和魅力所在,如果要說我們夫妻共同的興趣,除了喝酒,大概就是這樣的街歩き了吧!?
(想起以前老爺追我的時候就是用這招,約我到東京或近郊的各個問題地區街歩き,每次一早出門老爺就會交給我厚厚一疊該地的相關文獻與論文,沿路討論論文的內容和並拍下各個地區的特色與問題點,午餐時間老爺會先查好當地有名的小店,晚餐時間則到當地有名的小酒館,一直到出了小酒館老爺才敢藉著酒意牽我的手。。。哈哈,他是個很需要喝酒壯膽男人。)
RIMG1232.JPG 
下午到了尾道,我好喜歡這個地方,這裡出了多位有名的文人,靠山區的街道也真的充滿了文學氣息,很美。
我們就在這樣的小巷弄裡走了一個下午,高高低低的階梯,考驗著社長副社長和我這個大腹便便孕婦的體力。
事實證明我們的體力都一級棒,從頭到尾沒人喊累。
RIMG1231.JPG 
尾道路上曬著柿餅的人家,想起婆婆每年總會為娘家爸媽曬個上百個柿餅,想必更為壯觀。婆婆牌的柿餅總是衛生又美味,充滿愛心。
RIMG1228.JPG 
員工旅遊這幾天適逢寒流來襲,可是我們還是不怕死地買了尾道當地有名的冰淇林三明治吃,好吃哦!推薦香草口味,其他的比較不特別。
RIMG1226.JPG 
午餐就在這家朱華園,老字號,口味也讚!
RIMG1225.JPG 
點了尾道拉麵.餛飩麵.炒麵和煎餃。雖然有點油,但真的蠻好吃的,社長和副社長也吃得很開心。
RIMG1230.JPG 
尾道商店街裡的舊澡堂改建咖啡廳,很有趣。千晴看到寫著"湯",一直吵著要進去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