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1590.JPG 
從去年十一月底休息至今,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回到日本雖然行李還沒整理完,生活也還算不上完全上軌道,但飯還是要吃,加上有了三寶,我的工作量又不如生孩子前多,凡事能省則省,忍耐了幾天後,老爺終於開口:幫我帶便當好嗎?!

我可是超順從人妻,老爺既然開口,哪有不做的道理。
一年多前買了一本食譜,因為有鑑於我和老爺都年過三十,應該要來好好控制血脂肪與膽固醇,而這本食譜的料理即以介紹高纖.低卡的菜色為主,雖然以健康為訴求,但又不致於過度清淡讓人沒辦法有飽足感。
最近這陣子的料理它可是大大的派上了用場。
話說這天的便當菜色有:豆渣可樂餅.蘋果馬鈴薯沙拉.高纖牛丼。
RIMG1593.JPG 
豆渣可樂餅裡頭是這模樣,很扎實,很有飽食感。(做法一律補在文章最後)老爺對這可樂餅評價頗高,他本來就不愛太油膩的食物,這樣的程度正好符合他的需求。
另外蘋果馬鈴薯沙拉當中還加了奇異果加強酸味,特別是沙拉醬是用豆腐下去打的,這樣的組合要不是冬天我恐怕不敢拿來帶便當,夏天豆腐怕會臭酸掉。
RIMG1596.JPG 
這天的菜色有:肉丸子.大豆煎餅.小魚波菜。
三道菜中一道用SHARP蒸,一道用平底鍋煎,一道用小LC鍋燙,完全不撞鍋,料理時間很短。
肉丸子的絞肉是在COSTCO買了大塊的豬肉回家自己用食物調理機打的,口感比一般日本超市賣的絞肉好上許多,前一天還用這些絞肉做了肉包也很好吃。
RIMG1559.JPG 
今天的菜色有:豬肉捲白蘿蔔.南瓜沙拉.金針菇炒蝦仁.烤鮭魚。
聽說南瓜對男人很好,可是老爺不是太愛吃南瓜(他本人並不承認,只是我每次煮他都吃很少),所以做成沙拉,基本上只要是沙拉裡的東西,他都不會拒絕。做法和馬鈴薯沙拉一般,但南瓜水分多,所以用蒸的比較好,用SHARP蒸了一大盤,一半拿來做南瓜蛋糕,當兩天後的早餐。(主婦的小心機:通常同一次處理的食材我不會連續上菜,而且會換個做法,比較不會被識破,也比較不會吃膩。)
RIMG1579.JPG 
今天的菜色有:西京燒魚.花椰炒蝦仁.牛蒡炒牛肉片。
西京燒魚是很棒的便當菜,因為味增漬過的魚片不會腥臭,很適合帶便當,又很下飯。
牛蒡炒肉片是為了增加當天的纖維質,控制每天的纖維質也可以有效控制膽固醇。
RIMG1605.JPG 
今天的菜色有:西京燒肉片.豆皮炒時蔬.煮虎豆。
西京燒肉片其實是前一天西京燒魚用過的味增丟掉可惜,所以回收再醃了幾片COSTCO買來的豬肉塊片下來的肉片,又成了另一道菜,當然老爺完全沒發現。
とら豆我不知叫啥,暫時叫它虎豆吧!等有時間再來查。
這個虎豆是婆送我的,因為在婆家吃過婆煮得虎豆,我驚為天人直誇好好吃,婆於是送了我一包讓我回家自己煮,上網查了一下這個虎豆營養成份非常高,纖維質更是比牛蒡高了許多。
不過煮豆子其實很費時,第一次主笨笨的,只用了VITA小鍋慢慢燉,一直煮不爛,後來換成LC鍋居然一下子就煮好了,LC鍋果然是我的最愛啊!
前一天草莓特價,終於買了貴三三的草莓給老爺當飯後甜點。(通常草莓買了大人都沒得吃,因為小姐們一個人可以吃掉一大盤,一盤價值五六百的草莓,所以大人,吃蘋果或橘子就好了。)
很無聊的流水帳,只是寫寫煮婦無聊的做菜紀錄,客官們隨便看看就好。
晚點有空再來補做法,要去服侍三小姐了。
3/6補食譜:
豆渣可樂餅
材料:豆渣100g,雞絞肉100g,羊栖菜40g,碗豆1大匙,調味料A:蛋1/2個+鮮奶50cc+鹽1/3小匙
炸可樂餅表皮用:麵粉+蛋+麵包粉 適量
做法:將上述材料依序加入鍋中攪拌成團,再依序裹上可樂餅表皮用材料,用小鍋"煎"或"炸"皆可。
蘋果馬鈴薯沙拉:
材料:蘋果連皮切片泡鹽水1/2個,馬鈴薯水煮切片1個,奇異果切丁一個,鹽+黑胡椒粉+醋少許
沙拉醬:嫩豆腐90g,橄欖油1大匙,洋蔥10g,蒜頭1g,醋1小匙,鹽1g(用食物調理機打成糊狀)
做法:趁熱將水煮切片好的馬鈴薯平鋪用鹽+胡椒+醋醃製。將所有材料水分去乾後和沙拉醬拌在一起即可。
大豆煎餅:
材料:水煮黃豆150g,羊栖菜100g,雞絞肉80g,蔥花少許
調味料:蛋1/2個,醬油與味霖各1/2大匙,麵粉2~3大匙
做法:先將調味料拌勻後加入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平底鍋加油預熱後用湯匙舀入平底鍋後將兩面煎熟即可。
西京燒魚:
材料:四片魚+白味增6大匙+味霖3大匙+日本酒3大匙
做法:將調味料調好後均勻裹在魚上,放在保鮮盒中於冰箱醃製約兩天即可取出料理。
料理時將味噌弄掉後再用水稍稍沖洗一下才烤,因用味增醃過很容易上色烤焦,所以不要用大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