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1880.JPG 
明知道做得很醜,為了做紀錄還是貼出來讓大家笑笑。

前陣子許多部落格主很瘋的龐多米土司,這次回日本特地買了王傳仁老師的書,打算來好好練功。
話說,生產前因為孕吐的關係,我很怕烤麵包的味道,已經好久不曾在家裡做麵包了。(虧我去年四月還去上了丙級檢定課打算年底考丙級的呢!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呀!其實當時我剛懷孕說。。。只是還沒開始孕吐,所以自己也不知道。@@)
懷孕期間買了好一陣子的麵包,每次一買都要花掉近千日圓,好傷喔!因此生產完一回日本就又重拾玩麵粉的興趣,已經做了N次麵包啦!
上網訂了共十幾公斤好幾種的麵粉,另外也訂了生酵母,這下真得來好好練功了。
RIMG1884.JPG 
第一條龐多米,麵糰打完26度,室溫21度。這次用了北海道產的春よ恋,好美的名呀!
烤溫200度,上色太深,皮太厚。
但,這個土司真是太。。。。。好吃了!好Q好香,到底是配方還是麵粉好?!
可惜隔天我起床吃時.....已經被吃完了。@@(我娘真的很識貨,每次用到好麵粉她都超捧場的。)
RIMG1891.JPG 
因為害怕再發生吃不到的意外,這次打了500g的麵粉,日本小家庭基本上每次做的量都很小,打500g的麵糰對我來說雖不致破天荒,但也算是稀奇了。
量大打了比較久,以致麵糰溫度一直飆,一次發酵前的麵糰溫度30度,室溫22度。
烤溫降成190度,上色程度比第一次來得淡。麵粉還是用了春よ恋。
RIMG1894.JPG 
組織看起來比第一次好了一點點,但還是比大家做得看起來還要粗。(每次我都在忙,忙到忘了早點進爐,麵糰都發到九分滿了。@@)
小四方模好像用了120g左右的麵糰,剛好滿模。
還是那句老話,春よ恋做的龐多米,爆好吃!我好喜歡喔!真的不抹任何東西,直接吃就很讚!
手上的春よ恋已經不夠再做第三條,所以下次改用キタノカオリ試試。
突然發現,我家居然只有一個12兩的土司模,真是不夠用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