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1467.JPG 
這批皂已經和澪里ㄧ同滿三個月好些日子了。

翻了一下上次的皂誌,居然已經是前年十一月的事了,有點誇張。
這一年多來並非沒打皂,只是現在打皂純粹是為家裡的需求而做,對配方對造型都不講究,加上實在很忙,也就慢慢懶得寫了。
這批皂為什麼要寫?!因為這可是為當時即將誕生的澪里特地量身訂做的寶貝專用皂,具紀念價值的。(而且,下次打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話說生產前幾天才跟小魔羯買了一批油和精油,我喜歡跟小魔羯買是因為他那邊好東西不少,價錢又公道。(推~)
之後又打了電話問自皂有沒有空一起做皂,自皂是非常有內容的皂友,每次去自皂那做皂總覺得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自皂人超好的,知道我時間緊迫(快生了咩~),答應讓我隔天就過去。
電話裡稍微討論過我想要的配方,隔天自皂便生了四個配方給我。
RIMG1389.JPG 
照片旁白: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攪皂的照片總會讓人有熱血沸騰的感覺?!
RIMG1390.JPG 
照片旁白:梅蘭幫忙買的壓克力皂模容量好大,可以一次裝好多。寶寶用的皂不添加任何精油或香精。
這批皂用的都是貴三三的好油,30%的乳油木果脂6%的夏威夷果油,自從很久以前用過一次夏威夷果油做皂,我便深深地愛上了夏威夷果油的洗感,正好小魔羯有進貨。
夏威夷果油是非常溫和且適合小寶寶的好油,我買了200ml,其中100ml拿來做皂,剩下的就帶回日本當澪里洗完澡時用的護膚油,澪里可是非常享受洗完澡後的按摩時光呢!
(小寶寶還不適合直接使用精油,所以沒添加精油。給麻瑛用時我就會滴一點薰衣草或茶樹之類的精油,視當天的需求變化。)
這批皂已經啟用,好久沒用到這麼喜歡的皂了,實在很開心,ㄧ次做了一公升的油量,也許可以讓澪里洗到一歲?!︿︿(成本很高的油,當然給它省省的用)
RIMG2097.JPG 
澪里來到這個家庭,好像已經很久,又好像才一轉眼。
RIMG2140.JPG 
千晴第一次挑戰108片的拼圖,比想像的簡單,要求要和澪里一起拍照紀念。
RIMG2069.JPG 
剛睡醒的澪里常常總是笑臉迎人,心情很好的寶寶。
RIMG2124.JPG 
幫千晴證明ㄧ下其實她也有幫忙照顧寶寶。餵澪里喝奶可不是件輕鬆的差事,因為這傢伙總是東張西望,很不安分。
三個月的澪里,突然變得沉甸甸,每天早晨抱起她,我姊總說:她好像又比昨晚重了ㄧ些。
澪里依然是個睡得好吃得飽的小可愛,
早上起床喝完奶稍稍玩ㄧ下便會繼續補眠,
午餐時間醒過來洗個澡喝個奶,再繼續補眠。
下午常常會想出門,出門後又安心得狂睡。
澪里醒著最長的時間是晚上七點到十一點多期間,主要是配合姊姊們在家的時間,不知不覺就變成了這樣的作息。
澪里總是把我的母奶當點心,添了牛奶後母奶越來越不能滿足她,但偶爾還是會懷念地把臉埋近我的胸前找奶。
不想喝奶時她會抓住奶瓶把奶瓶推開,想讓她睡她不想睡時會在嬰兒床裡死命地搖頭。
晚餐時間澪里總是不願意一個人乖乖地躺在搖椅裡,會哭鬧著要媽媽把她一起抱到餐桌陪大家吃飯,不能吃飯的澪里則是看著大家的菜餚拼命地流口水。
看著她一瞑大一吋的成長,為娘的很開心也很傷心,開心她健康地來到世上,開心她的好脾氣,開心她很好養。傷心她過個幾年就會像兩個大姊姊一樣變成白目小孩,傷心為娘的能這樣用力聞著小寶寶奶味的日子一點一點地減少著。
我曾經失去理智地跟我姊說:如果沒有經濟的壓力,看到這麼可愛的寶寶,也許我還會想再生個老四。
我姊:原來生小孩會上癮。
對啊!這些日子,澪里常讓我有養了一隻小寵物的錯覺,這麼可愛,這麼讓人愛不釋手,忍不住就想用力地溺愛她。
原來,擁有三寶是這樣的心情啊!
雖然很忙(我已經開始繼續接案子了),雖然很累(熬夜趕稿,每天睡眠不足),可是每天都過得很充實,我很滿足現階段的生活。(ㄟ。。。不過台灣救火隊們全部撤軍以後就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