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3577.JPG
阿紀今天做了人生中的第一壺豆漿,要我快快傳用豆渣做餅乾的配方。這是夏普食譜裡的配方,我覺得挺酥脆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先把豆渣用手或叉子弄散,這個動作有點花時間,因為如果留下太的團會烤不乾,所以需要一點耐心。(下面記得要墊烤盤紙。)

RIMG3566.JPG

這樣的狀態就可以進烤箱,我用的是夏普的基本設定所以不知道溫度,不過我想大約用120度烤個15分鐘左右,中途稍微注意一下不要烤焦。
這個動作只是要把水分稍微烤掉,並讓豆渣的香氣出來。

RIMG3574.JPG

烤完之後大致就是上圖小碗的狀態。
豆渣的溫度降下來後就可以開始餅乾的製作。
材料:

豆渣140g(我通常泡120g的乾大豆去做豆漿,剩下的豆渣不過秤就直接拿來做這個餅乾,基本上餅乾用的我會擰得比較乾,所以分量不會剛好是140g,不差太多都不會失敗!)
奶油(恢復室溫,有鹽或無鹽奶油都可以)140g
砂糖70g(我用甜菜糖,比較健康)
低筋麵粉14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一小匙
黑芝麻一大匙

做法:
1.在大缽中加入已放軟的奶油和糖,用打蛋器攪拌至奶油的顏色反白,即可加入烤過的豆渣。
2.換拿橡皮刮刀或木勺,將低筋麵粉和泡打粉過篩後加入(1)當中,再加入黑芝麻,攪拌均勻到看不到粉的狀態即可整形成團。(如下照片,約3cm*3cm的大小,上述的分量約可做成這樣的麵團兩條)

RIMG3575.JPG

3.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以上。
4.取出後切成6mm左右厚度,排放在烤盤紙上後即可開始烘烤。
5.預熱烤箱至180度,烘烤約17分鐘。
剛出爐的餅乾會軟軟的,放冷後就會變得脆硬。平常可以用保鮮盒保存,冬天室溫放個一週也OK。

RIMG3570.JPG
我棉家澪里小朋友也很愛的一款簡單小餅乾,希望叔叔阿姨們也會喜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