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MG3617.JPG

最近巴黎拉法葉的STAUB的鍋打五折了,一接獲線報馬上請阿紀去幫我掃了五個10cm的小鍋。

然後就聽說我阿紀的ㄤ這兩天都在"幫我保養鍋",拿著小鍋把玩上油。但是鍋的數目是四個。。。。
果然,我阿紀的ㄤ和我是同道之人,而且已經愛用STAUB多年,看到我敗小鍋,就跟著凍未條囉!
問題是,他根本不知道小鍋可以拿來做什麼!!
哈!大家一起幫我想想吧!
因為當初想要小鍋,完全是被莉莉姊的舒芙蕾燒到,所以今天就先來練習一下舒芙蕾吧!(阿紀,你家已經有鍋子了,隨時可以動手哦!)
今天做的就是莉莉姊的舒芙蕾配方,材料很簡單,比例也很好記。
不過莉莉姊沒寫到香草豆莢的加入時機,我是在攪拌蛋黃和糖的這個步驟就加入了。
 RIMG3612.JPG

我的奶蛋糊只煮到比這個程度再糊一點,但請注意,這樣不夠!
(圓底銅鍋來我家住了兩年,第一次上場!我買的是法國的MATFER銅鍋,粉貴但粉美。上甜點課時一見鍾情,就一直尋尋覓覓,去法國時發現MATFER也沒便宜多少,回日本看到比較便宜的就衝動地下手了)
請參考莉莉姊的第一篇舒芙蕾文,煮得比我濃稠。
所以最後入模時的麵糊我的顯然比莉莉姊的還要稀。
RIMG3613.JPG
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我的舒芙蕾是圓頭,莉莉姊的是平頭,比我美多了。
不過不管有沒有成功,舒芙蕾真是夢幻甜品,出爐幾秒內馬上就猫下去,小朋友們驚聲連連,但卻吃得好開心!一整個是小小孩的菜呀!
這樣的小尺寸澪里小朋友秒殺了兩個。
雖然如果用STAUB肯定更夢幻,但這是個不管有沒有STAUB的朋友都應該試試的好滋味。


我阿紀最近開始燃起了熊熊的主婦魂,所以最近上菜的機會應該會很多,因為每次都要在電話裡反覆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挺麻煩滴。(還會有人一直問重複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