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58.jpg

超過半年沒登入這個部落格。
這半年多來,發生了很多變化,有過許多心路歷程,感謝每位陪我走過的朋友。
簡單說來,半年後的我們,目前母女四人相依為命住在台灣,過得很好,孩子們依然很難搞,而阿木我依然每天很忙碌。
至於遠方的老爺,也依然每天忙著他的工作。五人一同期待著,明年的四月,麻瑛上日本小學的日子。全家團圓的日子。

年底澪里小朋友即將滿兩歲,這件事有著重大的意義,代表著以後搭國際線都得買和大人差價不大的兒童票了。
有鑒於兩位小姐姐在滿兩歲前阿木都有把他們帶出國的傳統,澪里小朋友雖不幸生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爹娘還是卯足了勁帶他出去走走。

雖然從千晴大姐姐的法國→麻瑛二姐姐的香港↓↓↓變成不知算不算出國的東京。(每況愈下)
但爹娘深信澪里小朋友應該還是會樂於獨占爸爸媽媽的美好時光,哪個國家一點都不重要了。
瞧!從成田機場到東京的電車上,小姐多麼地興奮與期待呀!唱了一整路的歌兒呢!

這趟旅行我們選擇下榻池袋的大都會飯店。一方面是因為價格優,再者離車站近,且離我們的高田馬場大本營非常近。這裡也算是彎刀灶咖的一角。
整體說來住房感覺很不錯,接待人員也算周到親切,對於我陸續抵達的各種紙箱包裹從不曾面露難色,更非常配合幫忙冷凍保存麵包。
推薦到東京旅行的朋友可以考慮。
DSC01560.jpg
抵達飯店稍事休息後,一行人馬上趕場到新宿享用晚餐。
DSC01566.jpg
新宿的武藏以前和老爺約會時常來,相隔七八年,突然覺得口味好重,人上了年紀還真沒辦法一下子吞下太多肉。
不過麵的口感很扎實,算是碗好吃的拉麵。
DSC01576.jpg
不知有多少年不曾這樣優哉地在新宿街頭閒晃,超高大樓群又增加了一些。
當年,阿木常騎著腳踏車穿梭在這建築物中趕著去打洗碗工的日子,彷彿像上輩子一樣遙遠。
DSC01578.jpg
逛到了當年好熟的伊勢丹,盛裝迎接聖誕節,讓村婦我一整個眼花撩亂。怎麼門的那一頭這麼像是另一個世界。
DSC01584.jpg
話說我棉這一趟可是走貴婦美食風,馬上到地下美食街朝聖。沒時間逛東京各大美食名店的朋友,其實只要到各大百貨公司地下街走走,就可以吃遍各式山珍海味。得來全不費工夫。
這家法國來的巧克力名店Jean Paul Hevin,原本打算在最後一天去Midtown時順便逛,伊勢丹樓下就有啦。馬上帶了幾個巧克力和馬卡龍回飯店享用。
DSC01589.jpg
又逛到了這家看起來很厲害的年輪蛋糕,可惜試吃之後覺得比不上年輪家,所以放棄。
DSC01588.jpg
看吧!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裡也有Pierre Herme,不過應該有排進青山的旗艦店行程,所以這裡只有看看,流流口水就離開了。
另外還有AOKI等等名店,可惜最後眼睛已經都吃飽了,所以帶回家的很有限。
DSC01582.jpg
回車站的路上順道逛了這家在丸井百貨本館一樓的麵包名店。

DSC01583.jpg

這家從京都紅到東京來的名店Le Petit Mec,店內不給拍照,阿木只買了一根棍子和一個卡士達麵包及三個塔類甜點就閃人了,非常可惜。這裡的麵包每個看起來都非常美味。
特別是棍子,據說是從2001年起養的酵母代代相傳至今。棍子的口感超讚!大推!卡士達麵包也很有水準,是間讓人會想再去的麵包店。

DSC01598.jpg
就這樣一路又吃又逛又買,回到飯店還有這些戰利品。
為第一天短暫的養豬行程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