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07.jpg
(照片說明:不知哪裡有賣生日蠟燭,連大樓管理員都沒有停電時用的白蠟燭,只好拿迪士尼買的發光玩具充數。。。)
悄悄地,三寶邁入豬狗嫌的兩歲了。以後,我大概每年到了年底都會很挫。今年年底,從聖誕節前準備給姊姊們小學同學的耶誕餅乾展開了一連串的耶誕慶祝活動序幕。
DSC02042.jpg
(超搞剛的耶誕餅乾。六十五人份的餅乾還要一一加上糖霜裝飾,當天我的腰就快直不起來了。還把我從日本帶回來的可愛包裝帶用光光@@)
接下來,又準備了耶誕烤雞和耶誕蛋糕。
當天大概失了魂,緊急拍了兩張照片卻在事後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根本沒裝記憶體。(我一定是累了。。。)
所以今年沒半張耶誕夜的照片,也好,我阿記說我今年的耶誕大餐比去年差很多。
耶誕節當天則是小姐姐們的運動會。
一早就要起床衝去學校當狗仔一路跟拍。
DSC02054.jpg
第一次以家長身分參加台灣運動會。感觸很多。
在日本時雖非常不滿日本人的龜毛與超多的規矩,但這次見識到台灣的自由奔放,我真的也讚賞起了日本人的一坂一眼。
看看這些跟拍的家長,這是操場耶!就這樣緊貼著孩子跟拍,如果大家可以再退出一點,不要只在乎自己有沒有拍到最貼近的照片,是不是就可以讓更多的家長拍到?!
第一場表演是千晴的二年級大會舞,阿木沒經驗,不知道要衝到前面去,只能在人縫裡拍到一點點,拍的當下也不知道有沒有拍到。
同時學校還緊急廣播著:請家長不要擠到司令台上來。。。。
DSC02059.jpg
阿木越過重重人牆亂拍的一張,找了好久發現裡面有千晴。@@
DSC02076.jpg
麻瑛的一年級大會舞時阿木有經驗了。這張就拍的清楚多了吧!(大家一起亂。)
DSC02095.jpg
小組賽跑時千晴姊姊一邊跑一邊東張西望(確認自己有沒有進前三),跑了個第四名。
DSC02099.jpg
等在終點的阿木搶拍到了麻瑛姊姊得到冠軍的這一幕。好勝的麻瑛跑完後講的第一句話是:我是第一名。
運動會後的週一補休,正好遇上澪里生日,就乾脆讓她也一起放了假。
原本打算一起來過生日的老爺臨時不克前來,打壞了我們的度假興致,只帶了小孩去剛開幕不久的義大世界走走。
本應帶孩子們到遊樂園玩的,可是發現裡頭的設施澪里大多不能玩,而且阿木我當天腰痛得簡直要斷掉,在沒有其他大人願意捨命陪君子的情勢下,只好放棄。
幸好購物中心的部分也有個遊樂場,這種遊樂場平常我超不愛去的,這天破例。阿木換了兩百塊代幣讓她們玩到盡興。
(兩百塊很少嗎?!一點也不!南部的遊樂場價格非常親民,兩百塊就讓孩子們玩的超開心了。)
DSC02125.jpg
(其實澪里最近膽子比小鳥還小,這些遊樂設施都要阿嬤抱著才肯坐。)
DSC02142.jpg
打地鼠也大人氣。
DSC02160.jpg
這個旋轉木馬更是超值,載滿一車只要六枚代幣=30元。(平日價格,假日就要算人頭,一人六枚。)
DSC02114.jpg
勞苦功高的阿嬤對澪里小朋友一整個又愛又恨,皮和可愛的指數完全成正比。
接下來發現一樓有個小冰宮,小姐姐們興奮得不得了。從小看淺田真央長大的兩個小姐姐可是憧憬滑冰很久了呢!
DSC02179.jpg
可是一上場,居然是這副窘樣。一直扶著邊邊慢慢走。
DSC02180.jpg
連最近直排輪已經有點心得的千晴姊姊也很窘。
DSC02182.jpg
不過孩子的適應力真的很讚!回家前已經滑的嚇嚇叫囉!
DSC02189.jpg
技巧上和直排輪差不多,但最開心的是地板上都是冰,有小孩故意一直把冰刮下來玩。
DSC02190.jpg
看到她們玩得這麼開心,阿木一度有心動想帶她們來學冰刀。可惜實在太遠了,阿木又只有腳踏車。@@
DSC02196.jpg
這裡還有個攀岩的場所,150可以玩到高興為止。看起來也不錯!要不是要回家切蛋糕,姊姊們還想一直玩下去。

DSC02205.jpg
還是回頭來聊聊今天的主角。
兩歲的澪里,老是被說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簡直都快忘了她小時候那多麼天使的日子。
現在的澪里,超有自己的意見,凡事都要自己來,已經可以自己穿鞋穿得很好(雖然會穿反),襪子也可以自己套(雖然也會前後穿反),生活自理已經有相當的發展。
語言發展則是最令人吃驚的部分。澪里的國語講得非常好,常常語出驚人,反而日文有些停滯了。和爸爸講電話時總是爸爸說日文,澪里答中文。(爸爸的中文根本輸澪里很多。)
澪里記得班上小朋友的名字,睡前會告訴我小朋友的事,比如:睿睿生病了。。。
澪里非常的重視秩序感,舉凡和我睡覺時的位置,吃飯的儀式,刷牙的順序....生活中所有大大小小的事都有自己的堅持。
一歲半左右開始,澪里就很堅持每天要自己挑選穿什麼衣服,有過千晴姊姊的經驗我並不意外,雖然有些專家主張不要給孩子太多選擇,但我相信每個孩子有自己的特質,他明明很在意穿在自己身上的東西,我為什麼要干涉或禁止?!
兩歲的澪里是天使也是惡魔,是阿木每天都要趁她睡著時忍不住想偷親一百下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