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挑戰天然酵母~

(照片小故事:本來還很得意烤出這麼有氣質的麵包,沒想到千晴看到第一眼就說:好像巧虎喔~~@@被她這麼一說,好像還真有點像~~)
用天然酵母做麵包,大概是所有做麵包的人的夢想吧~
那耐人尋味的嚼勁.香味,是一般麵包無法比擬的~
上網查了大家的風評,再親自到書店去看過後,買了這本書

素朴がおいしい、天然酵母のパン
雖然網路上其實也有教人自己做酵頭的方法介紹,但初次嘗試天然酵母,又耳聞失敗率不低,因此還是買了別人做好的天然酵母來使用,等用上手了再來自己做吧~
先花了24小時養酵母,看到那一碗酵母bukuguku的呼吸似的模樣,很興奮的喊出:活著!它活著!!
酵母穩定下來後終於可以開始和麵團,第一次發酵書上寫著最快要五小時~今天氣溫28度,濕度38%~應是最適合酵母發酵的天氣吧~結果四個半小時去看它時已經有點發酵過頭了~好快ㄚ~下次要小心點,早點去看看~
第二次發酵花了快一個半小時,再烤半小時,哇~~~~等了好久的天然酵母麵包,終於出爐了~

真想不到這樣的麵包可以以出自我家的烤箱呢!
雖然麵包不夠圓有點小遺憾,但下次一定可以更完美~
千晴咬了一口就說:媽媽,這個麵包好好吃喔~~~~
呵~~果然是識貨的小孩阿!!

這次全程都是用揉麵機揉的麵團,一點問題都沒有喔~~雖然等待的時間有點久,但反而可以輕鬆點慢慢來,第一次的感覺很棒!!

小常識:這種法國圓麵包稱為BOULE ブール
『丸、ボール』という意味。丸型パン。この“ブール”から“ブーランジェ(パン焼き人)”、“ブーランジェリー(パン屋)”という語が生まれま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