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好久好久的紫芋酥,終於出現了~最近網路上吹起了一陣月餅風,家家戶戶傳來月餅香呢!
不過,我倒是不曾把紫芋酥和中秋節連想在一起過,我記憶中的紫芋酥是住在高田馬場時,一開始還拿觀光簽證的二姐常常從台灣買來紫芋酥當伴手禮送人~
二姐買的紫芋酥粉貴,還要預約,除了拿來送人我們自己根本捨不得自己吃~因此,看到紫芋酥總讓我想起我的姐姐們~(嗚~二姐今天飛去法國和大姐相聚了~~~><~~~~)
這次暑假回台灣的一個重大任務就是要買棗泥和芋泥餡回日本,一心想著要做蛋黃酥和紫芋酥~
連著幾天麻瑛都黏著我不放,到了晚上又累得不想動(頂多只能做做麵包),好不容易今天被麻瑛黏了一整天後,沒睡午覺的麻瑛終於在晚上九點入眠~
趕緊動工的我上小米家取經時,只注意到了油皮和酥油都要分成十等份,便笨笨的想著:只做十個太少了~
殊不知,這個油皮包上酥油後還要對切~也就是說,分成十等份可以做二十個~
白癡的我就自作聰明的把份量加倍,一直做到包好了十幾個時才發現怎麼好像還很多~原來,我不是做二十個,而是四十個!!
就這樣,在廚房站了兩個多小時才做完,還把寶貴的芋泥餡給用光了~~~><~~~
幸好還算成功,雖然還不算很美,但已經大致了解包的時候的訣竅~

中間白白的部份有點多,我想是最後一次捲起時把白色邊邊比較多那部份給捲進去了~下次要注意把酥油桿出去點應該就可以避免~
另外中間的紋路要美我自己的感想是,先用手壓扁後,只用桿麵棍桿個一次,最後把邊邊桿開盡量不去動中間紋路的部份,這樣紋路會比較美,不會花掉~

剛出爐老公就來要了一顆吃,配上剛泡的烏龍茶~老公很興奮的說:能吃到剛出爐的真幸福!
呵~聽你這麼說我也覺得很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