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586.jpg 
今年暑假結束前,和台灣家人及阿紀同學一家去了一趟宜蘭旅行。原本懶得整理照片,特別是旅行那幾天阿木鳳體欠安,發燒+頭痛,不舒服到爆,所以一直提不起勁整理。
DSC03588.jpg 
今天是特別來推薦一下梅花湖的民宿,聽說十多年前我就和大學同學去過(當時司機說他印象深刻),而且吐得天翻地覆,可是阿木一點印象都沒有。
面梅花湖第一排是老房子,民宿主人把連棟的兩戶整理成民宿出租。
DSC03587.jpg 
因為人夠多,所以我們把他兩棟民宿都租下。這是右邊那棟一樓的房間,阿公和阿嬤睡。
DSC03591.jpg 
二樓陽台,天氣好可以坐這裡看書。
DSC03594.jpg 
這是我和小捧油睡的二樓房,非常舒適。
DSC03595.jpg 
每個房間都有冰箱。這個房間還多了一個流理臺。
DSC03596.jpg 
這是我們二樓的浴室,小捧油超愛。
DSC03599.jpg 
浴室的方向往外看,前面就是梅花湖了。
DSC03600.jpg 
從房間窗台看出去的風景,真是個很舒服的地方。
DSC03601.jpg 
隔壁棟一樓是個很大的客廳,如果像我們這麼多人,真的很適合兩棟包起來,這裡就是大家共同的活動空間。
DSC03612.jpg 
二樓也有一個小小客廳(有電視),然後是兩個相連的和式房,可以睡兩個家庭。所以阿紀和同學家睡這兩個房間。
DSC03613.jpg 
整個空間都使用舊檜木,令人感覺非常溫暖自在。
DSC03615.jpg 
一樓客廳後面有一個很大的廚房,我們晚餐從外面買披薩和魯味回民宿,大家圍著聊天吃飯,可是阿木真的太不舒服,早早就去休息了。
早餐主食是女主人烤的手工麵包,大受歡迎。
DSC03616.jpg 
滿滿水果的新鮮沙拉。
DSC03618.jpg 
這道烘蛋也很好吃。
最後又來了一道薯餅(忘了拍),也很好吃。
雖算不上奢華,但讓我們度過了個吃得出民宿主人用心,也能讓人感到滿足的早餐時光。
DSC03619.jpg 
梅花湖是個小而美的景點,我們還騎了環湖腳踏車。蝴蝶很多,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
再回頭看照片才發現這趟旅行拍的照片超級少,其實這是趟很值得紀念的旅行耶。
我阿爸和阿木特地從高雄開車到台北和我們一起旅行,也是我第一次走雪山隧道。
以前超怕去宜蘭的,因為北宜公路好恐怖,大學時和同學去宜蘭玩那趟,我根本從頭吐到尾,頭昏腦脹,對宜蘭一點印象都沒有。
(難不成我和宜蘭不合?兩次都有狀況。)
而這也是我家小捧油第一次到台灣東部。
第一天我們去了伯朗咖啡館,也去了蘭陽博物館,宜蘭真是個好地方,風景很美。
可惜還是那句老話,阿木身體不舒服,完全沒拍照。
不過我記得伯朗咖啡館的咖啡和蛋糕都很難下嚥。
第二天還去了臘藝館,姊姊同學家也有小五小三生,和我家小姐姐們雖然一年才見一次面,可是用心的父母就是可以教出很棒的孩子,我家小姐姐們都好喜歡她們家的小捧油。
除了我身體不好這個大缺憾外,這真是一趟很愉快的旅行。
也讓我們離開台灣時一整個離情依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