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87.jpg 
在和歌山度過的第一個耶誕節,希望也是最後一個。(和歌山,對不起!)
因為千晴受邀參加班上同學家辦的耶誕趴,麻瑛變一直吵著她也要辦,要邀請幫上同學同樂。
ㄚ木對小孩吵真的很沒轍,老二總是容易被忽略,不幫她辦就難逃不疼愛的譴責,所以只好硬著頭皮答應。
這天來了三個麻瑛的同學和一個千晴的同學,七個孩子玩得尖叫聲不斷,非常對不起鄰居。DSC04681.jpg 

這天準備了杯子蛋糕.柳橙蛋糕和起司棒,食物的準備其實還好,而是整個活動的安排.推動.時間的掌控.和選這個桌布也花了我一些時間。(布店的選擇比神戶少很多)
不過前前後後玩了烤餅乾.畫圖猜謎遊戲,交換禮物等,小朋友一整個欲罷不能。
DSC04708.jpg 
今晚的耶誕餐才是重頭戲。
共準備了五菜一湯。
煎干貝佐蠶豆和大蒜蛋黃醬
烤日本長蔥起司
烤蜂蜜起司蘑菇
馬賽海鮮湯
約克夏布丁
私房烤牛肉
DSC04703.jpg 
甜點是草莓焦糖泡芙。
另外,點心上架上層是Stollen,下層是分別來自南北半球朋友的感恩牌櫻桃巧克力和水果軟糖。
DSC04673.jpg 
雖然一週前也烤了Panettone,可是耶誕前夕早就不見蹤影。
DSC04695.jpg 
第一次做烤牛肉,沒想到大獲好評,好軟好好吃喔!而且很清爽,一點也不油膩!
聽說烤牛肉就是要配約克夏布丁,前一晚就先把約克夏布丁的麵糊調好,今天只要烤就好。約克夏布丁是鹹口味哦!我好喜歡這一味!(珍妮,猜想你之前說過在美國吃到好好吃的中空麵包,會不會就是這個?!)
DSC04698.jpg 
這個馬賽海鮮湯裡有圓鱈.花枝和蝦子。怎麼可能不好吃?!
DSC04709.jpg 
這個烤得不夠上色的日本長蔥起司,長蔥進烤箱前稍微在平底鍋煎到上色,再烤個十分鐘就出爐了,沒想到長蔥變得這樣甘甜爽脆,小朋友以前不愛蔥的,可是很喜歡這道菜。
DSC04710.jpg  

煎干貝佐蠶豆和大蒜蛋黃醬是老爺僅次於烤牛肉之後最喜愛的一道菜,原食譜上頭加水煮蛋,我個人覺得烏魚子也很搭,所以用了烏魚子。加上大蒜蛋黃醬,實在很配紅酒。
DSC04712.jpg 
最晚上桌的一道菜,烤蜂蜜起司蘑菇,因為小小一道被遺忘在角落一直忘記烤。除了磨菇以外我還加了小番茄,很大人口味的一道菜,因為Gorgonzola起司小朋友嫌太臭,只有千晴可以接受。
千晴不愧是老饕界的第一把交椅。我的醬汁裡還加了胡桃,個人覺得這樣更好吃。

非常滿足的一個夜晚,小孩們都吃完飯就快快上床睡覺去,免得阻礙聖誕老公公送禮物。還留了一份甜點和一封信,感謝聖誕老公公在寒冬裡挨家挨戶送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