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03.JPG   
 照片說明:在snow peak帳篷裡試躺。靜電讓大家的頭髮都搞得很像瘋女十八年。
趕完了一篇落落長的日文稿,好一陣子的精神壓力終於獲得解脫,老爺今天很認命的說了,你想去哪就去哪。
二話不說,當然是去naturum的實體店面。
自從去年九月在打阪開幕至今,我都還沒機會去朝聖。IMG_1013.JPG  
今天燒得我叫救命的,應該算是這張料理檯架吧!
Uniflame的東西基本上都是日本新潟燕三条做的,可是價格卻比Snow Peak平易近人許多許多,透過照片難以看出質感,但不得不說,這個雙口爐太銷魂了,我好愛好愛ㄚ!
然後這個爐架完全都是不鏽鋼的(也有左邊檯子是木板的版本),質感好,而且收納之後很簡潔小巧,可以放的位置又很多,高度也很剛好!!!!
問題是,我已經買了coleman的雙口爐....而且,它架上這個爐架會卡到瓦斯罐!!!晴天霹靂....我不敢講,可是當場我馬上想把coleman的網拍掉,改買Uniflame。
IMG_1015.JPG  
   Coleman還看到這一款(其實還有另一款比較常見的),居然要架一萬六千多...Uniflame那個才一萬兩千多的樣子...,而且這款收納後的尺寸大很多,下層又沒辦法放鍋子,很浪費空間。

IMG_1014.JPG 
  還看到了這個久仰大名的焚火台桌,日本的營友幾乎人手至少一張,上面裱不鏽鋼,所以可以直接放燒燙燙的荷蘭鍋。
IMG_1010.JPG 
 
接下來來討論一下荷蘭鍋吧!
很殘念這裡沒放Snow Peak的荷蘭鍋,所以無從比較。
不過在日本,其實大家擁護的品牌很多樣化,主流除了SP外,就照片上這幾家最常見。
最上面是Uniflame,它不是一般鑄鐵鍋,有加工過,所以一定不會生鏽。。。這點加分很大,因為好保養!!

IMG_1011.JPG 
  這張照片看得清楚一些,它的表面亮亮的。
它是鐵皮加工,聽說作工比鑄鐵更困難,而且耐衝擊度更高,再者它的加熱均一度更勝於鑄鐵,鍋蓋密合度很高,又有好保養的優點,根本也很適合在家裡用。
要勉強說它的缺點,我想是那個光澤感覺就是沒有鑄鐵鍋的樸實美。
最大的12吋(30.5cm)荷蘭鍋有8.2L的容量,正好我家裡沒有的尺寸耶!!!
上上一張照片裡第二層右邊的是SOTO的荷蘭鍋,不鏽鋼材質,優點一樣是好保養,在日本也擁有非常高的支持度。
它的作工品質也很高,厚度和Uniflame一樣都有4.5mm,所以雖然是不鏽鋼,可是和鑄鐵鍋一樣厚實有份量。所以燉煮效果完全不遑多讓。
缺點是,不鏽鋼荷蘭鍋很沒FU。。。而且價格比Uniflame貴。
最下層是大家的好朋友Logde,我家現在用的就是它家的荷蘭鍋,那時在台灣的好市多買999,經濟實惠,鑄鐵鍋該有的效果優點它都有,可是價錢讓人作夢都會笑。
缺點就是鑄鐵鍋又沒加工,鏽得很快ㄚ。

IMG_1004.JPG 
  講到荷蘭鍋,順便來講講露營用的一般鍋具。
阿木今天一整個被Uniflame電到,所以介紹的都以它為主,非常抱歉。
這一組整個收起來就這麼小一個,最大的那個煮湯的不鏽鋼鍋有23cm,所以五人家庭也堪用。
裡頭連網子都有了,洗菜超方便。
489_2.jpg 
另外它還有個多附一支中華炒鍋的組合,才多花1300日幣,值得值得!!

IMG_1006.JPG 
  再來就是這個桌上型烤肉架了,非常迷你哦!315×250×190mm,收起來也才A4大小,可惜這樣小小一個就要11000,短期內我買不下去。

IMG_1012.JPG 
  很不給SP面子齁,因為它實在太貴了。
介紹一下這款我覺得還挺不錯的噴槍,三千多塊可是火力超強,起火的時候應該很不錯。
我在家做甜點或料裡也用得上的感覺。

IMG_1005.JPG 
  Uniflame的料理道具質感重量和功能性也都好得沒話說,照片上這個有洞洞的勺子和叉子我都想要。
它有倒鉤把,感覺收納也很方便。
IMG_1008.JPG 
 
這個鍋鏟也不錯,做鬆餅或煎魚都需要吧!

IMG_1009.JPG 
  它的荷蘭鍋架可以折平,好收納很棒。

IMG_1007.JPG  

  這個燃料罐好像是Coleman的,冬天用暖爐時應該會需要。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的好東西,帳篷睡袋也看了很久,阿木逛到一整個欲罷不能。
回家前我說:好好玩喔!下次還要再來!
千晴:下次千萬不要再來了,我們都在等你,你看好久。。。。

本來還打算衝去一家大阪的咖啡廳,可是時間實在太晚了,回到家開飯居然已經八點半(煮好晚餐才出門的)。
好興奮好開心的一天,不過下次我找別人一起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