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老公想吃什麼麵包,老公對之前做的羅勒鮮奶高鈣麵包唸唸不忘~

今天忙了一整天,和婆吃完晚餐後婆回德島去,而我們回到家也已是晚上八點多~
老公的要求對我來說也剛好是比較輕鬆的一個麵包~
因為這個麵包體很好操作,且我可以整成一個大麵包速度比較快~
剛好前幾天又去圖書館借了幾本麵包的書,書中教了好多整型方法,今天就來試試我沒做過的整型法~
一次發酵整成大圓麵團後鬆弛二十分鐘,再把麵包桿成大大的長方型,塗上羅勒醬和肉鬆捲成長條,口收緊~並再將搓的更長後,從中對切留下一小截不切,讓兩條麵團仍保持黏在一起的狀態~
各別將兩個切過後的長條捲成波浪狀後再交差纏在一起,放入有空洞的圓模,就大功告成了!

因為麵包很大,必須烤30-35分鐘,為防止表面烤焦,前25分鐘我先用鋁箔紙蓋在上面,最後十分鐘才把紙拿掉上色~
烤得顏色還算挺剛好的~
這個麵包目前已經成了我家的最愛麵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