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的角度不好,看不出它其實長得真的很像麥穗~

麥穗麵包之名稱由來就是原自它的長像~看起來像是結實累累的麥穗一樣~
去costco時買了一大包超經濟實惠的培根,本來培根挺貴的總是捨不得用呢!
中午便備了材料開始揉麵團,天然酵母雖然常有人說花時間很麻煩,但剛好就適合我的生活步調~因為它龜速的發酵不用讓人緊張一個不小心就發酵過頭了,反而可以更從容以對~
第一次發酵今天等待了約三小時,也是配合剛好送千晴去上游泳課再利用時間回家整型.鬆弛.再進行第二次發酵~
上完游泳課後,今天難得又出了大太陽,孩子們難免要在公園玩個過癮再回家,玩了一個半小時回到家正好發酵完成可以送烤箱了~
晚餐老公不在家,本來打算就著昨晚的剩飯打發一餐,白飯稍嫌不夠用,正好這麵包可以救急~
剛出爐時,正好已經抵達巴黎和大姐團圓的二姐打了電話來,說是要問我有沒有要買什麼東西,其實是要炫耀後天將前進我超想去的西班牙一事吧~(哼!)
兩個女人就這樣拉哩拉雜的聊了快一個小時的國際電話,只見千晴不停的來回客聽與廚房之間,仔細一看一條長長的麥穗麵包,只剩一小顆麥穗了~
呵呵~~千晴說:媽媽,這個麵包酥酥軟軟的好好吃~
呵~沒錯,它就是個又酥又軟的麵包~說起來,也許甚至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個~
用天然酵母時我都使用法國麵包用的麵粉,這樣可以增加麵包的口感,感覺也只有天然酵母才配得上法國麵包用麵粉~
這樣的相輔相成效果讓麵包一咬就是滿口麵粉的香味~口齒留香~
由於沒加奶蛋或奶油,所以它的味道很簡單,很樸實的好吃~
自從上次發生了水份過多的意外後,現在對於水份的控制變得比較敏感,今天就只用了比原配方少了10g的水份~(180g→170g)
即使這樣操作時還是有點小小黏手,但過程還算ok~
今天第一次發酵時間比之前都要來得更短一些,麵包體顯得細緻許多~
烤出一個滿意的麵包,原來可以讓人這麼樣的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