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虐襯衫的名是樂奈媽媽幫它取的~
原因很簡單,一起上洋裁課時,一聽到我接下來想做的是這件襯衫,連布都選好了時,她的眼睛便驚訝得撐得像龍眼那麼大~
再看到書上繁複的做法,樂奈媽說:你真得很自虐~佩服你的勇氣!
呵~這是讚美嗎?!

其實它也不是怎麼難但就是很麻煩,光是版子就有七八塊之多~
領子.胸襟處的皺褶,袖子...這都是一塊一塊接上去,再車上蕾絲~而且每一塊又都要加工~
連洋裁老師都覺得我很好笑,呵~~可能是我好高騖遠吧!
我喜歡這塊布的質感,它是塊紗布,透氣度佳又很軟~想到這件衣服套在皮膚不好的麻瑛身上時可愛又舒服的模樣,媽媽我說甚麼也要堅持下去!
沒錯!這件衣服是做給麻瑛的,只是媽媽我貪心,做大了一號,以致現在麻瑛穿太大,千晴穿剛好~><~
這件襯衫足足花了我四堂課的時間完成,在家不太敢自己做,因為書上的說明很難,怕做錯~(老師說是我的書的寫法不好~)

最後再縫上可愛的草莓扣子,呵~小朋友愛死了,會搶著穿耶~辛苦得很值得呀!
順便介紹一下這本書,很受洋裁課裡家有小小孩的媽媽們歡迎~
こどもブティック 2007年 02月号
我做的就是封面上的那件襯衫,這是春天版,之前千晴的鱷魚長褲也是這本書的版子~
現在又出了夏天版~馬上又去買了一本!
書上做法的說明有些感覺是針對已經有些基礎的人,比如褲子甚至是裁布之後就縫好了~><~
不過仔細讀的話,其實還有不少針對初學者的專欄~重點是它是每年更新的雜誌,會針對每年的流行做變化~風格又超可愛~
連千晴都很愛拿來看喔!會指定要我做照片上小模特兒穿的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