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做天然酵母麵包有點小困難,因為待在家裡的時間不固定,出了門還要擔心麵團發酵的時間提早回家之類的,豈不失去了做麵包的樂趣,所以假日麵包還是以乾酵母為主~
上次去元龍君家做客時,直美給了我一包鹿兒島庵美大島的黑糖(元龍君家爸爸老家就在那~),只是一般這種黑糖都不是粉狀而是塊狀的,用來做麵包有點小麻煩,就這麼被我一直擱著~
問老公想吃什麼麵包?!老公說:土司好~沒餡的那種!
找了一下CL的麵包食譜,映入眼簾的就是黑糖土司~
我很愛黑糖的香味,家裡很少做含糖量這麼高的麵包,就決定是它了!
這一塊塊的黑糖差點沒把我搞瘋,硬得要命把它弄成粉狀真是費盡了吃奶的力氣~光是糖就搞了半個多小時~後來異想天開用把綠茶磨成粉的研磨機打,根本打不開,還把馬達搞到好燙,幸好趕快停手,否則把它弄掛了豈不得不償失~
(開始揉麵團時才想起應該拿食物調理機來試試~)
CL的配方中蛋只用30g,這樣剩下一點點蛋有點頭痛,所以用了全蛋,我家的蛋重60g,所以就把鮮奶量減了30g,這樣水份應該就差不多~
果然,第一次發酵後的麵團不是很黏手,還挺好操作的~
第二次發酵到麵團發到土司模的八至九分滿時便概上土司蓋,並預熱烤箱~
因為我喜歡比較上色的麵包,所以用180度烤35分鐘,出來的顏色果然很符合我的喜好~

麵包切開時還會牽絲耶~
好好吃喔~~~
只是有個小缺點,明明烤的是一斤的麵團,怎麼邊邊有點滿出來,變成了有小角角的四方土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