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進六月,傍晚的蚊子之猖獗已經很令人憤慨~
體溫高於平常人的千晴總是成為蚊子的佳餚~
有鑑於此,找了SUNDAY的防蚊配方和參考了熟女的防蚊膏後就動手做了~

Sunday防蚊噴劑

茶樹10d+香茅20d+薄荷5d+檸檬  5d +100ml
另外我加了精油乳化劑,希望能讓精油和水調和~
結果分量不知是否調得不好,噴劑是乳白色的耶~乳化劑加太多了嗎?
算拿來噴紗窗附近使用,最好蟑螂也別靠近~搬到神戶以後還沒見過蟑螂,希望今年也不要有機會見到~
熟女的防蚊膏配方我修改
甜杏油10g精製乳油木果脂15g.蜜蠟12g.葡萄籽油30g
香茅1g.茶樹1g.迷迭香0.5g.尤佳利.0.5g薰衣草精油 1g 

主要是為了將精油的比例降低,因為其實以日本芳療協會的建議只使用1%為佳~
之前老師上課時也提過濃度的問題,所以稍微修改了一下,雖然還是有點高~不過最重要的是,使用前一定要做皮膚測試~

另外,夏天來了,隨之而來的就是那惱人的香港腳~
我的腳掌夏天有時也會有點癢,特別是今年看起來越來越像香港腳,腳的側邊有點脫皮~
最慘的是,千晴也一樣!!
大人的襪子通常我一向是另外處理,從來不曾和小朋友的衣物一起洗過,怎麼會這樣?!
千晴很容易流汗,這恐怕也是一個很大的原因~
試過了幾個配方,我覺得Sunday的配方效果最好,擦了以後就不癢了~脫皮的地方也有開始長新細胞的感覺~
Sunday的香港腳配方

茶樹5D+玫瑰天竺葵4D+杜松3D+廣藿香5D和丁香3D  調酒精50CC


不過因為這是調酒精,很快就揮發掉了,個人感覺比較適合癢的時候止癢用~
另外同比例我又用精製玫瑰果油當基底油調了ㄧ份,拿來洗完澡時按摩腳,我覺得這樣的使用方法比較持久~
聽說要持續擦上好幾個月才能真正根治,希望我能這麼有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