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五六年的植村秀卸妝油,終於,我們分手了~
早聽說自己做卸妝油超簡單,但我一直沒動手做過~
原因很簡單,因為家裡有太多太多庫存的卸妝油了~每次回日本都會在免稅商店帶一瓶卸妝油回日本,飛著飛著,不知不覺卸妝油就積沙成塔,用也用完~
開始做手工皂後就一再提醒自己不要再敗,終於,最後一滴卸妝油也被我用完了~
終於,嘿嘿~可以自己做卸妝油囉~
手上有瓶汪汪家買的溫和卸妝透明乳化劑,一月份回日本時帶回來的,應該是熱心的梅蘭幫我一起敗的~^^

配方如下
EXTRA 橄欖油 250cc
乳化劑 15cc
精油
依蘭 3D
雪松 5D
紫草根萃取液 3D
綠茶萃取液 2D

好愛依蘭加雪松的香味,每次卸妝都覺得好奢侈喔~^^
一瓶做下來成本不到一百塊,使用了好幾天了,感覺很不錯,以後再也不用買植村秀了~真好!!^^

順便又做了敷面膜,用的事"你就是DIY美容教主"中的海洋毛孔細緻嫩白面膜配方~(嗚~查連結時才發現台灣網路買書好便宜喔~這本打對折耶~倫家在誠品買原價~@@)

我用的配方如下

海藻膠原質10cc
海洋紅藻酵素5cc
玫瑰花水35cc(原配用甜橙花水,但我手上只有玫瑰花水~)

這個分量我敷了三天,因為最近天氣熱了,想收斂一下毛孔,嗯~~感覺還可以~
我們家女人,已經用了好幾年的SK2面膜,SK2的面膜的滋潤度實在沒話說,特別是最新出的這一款,非常的棒!!
只是,它很貴,且現在夏天不需要那麼滋潤了~所以自己做的面膜就堪用~^^
下次再試試別款~(呵~別懷疑,我在高思敗了非常多材料回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