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都過那麼多天了,姍姍來遲的粽子~
其實,我努力了在端午節當天晚上及時讓小朋友們吃到了應節的粽子~
端午節前的周末,全家一起到元町找鞋去,順便逛了中華街,想買幾顆粽子回家好過端午~
中華街的粽子超迷你,一棵卻都要兩三百日幣以上起跳,逛來逛去就是買不下去~想也知到肯定不好吃~
最後狠下心,走到一家賣中國食材的店裡,問老闆有沒有賣粽葉~老闆分賣了一些她店裡包粽子用的粽葉給我~
這下可好了,我居然一時衝動買了一疊棘手的粽葉回家整自己~@@
回到家馬上打電話給我媽,劈頭就問:媽,妳會不會包粽子?
我媽:厚~妳不要浪費時間了~妳該不是想自己包吧?!
我:對阿~粽子賣太貴,我只好自己包~
我媽:我不會包........
對!我沒吃過我媽包的粽子,她一向忙,沒有美國時間學包粽子~每年端午節一到就會有親朋好友送粽子來,住在台灣根本不用學包粽子~
掛電話前大概對我不太好意思,我媽補了幾句:妳可以包香菇.包蛋黃.包滷肉進去....這樣應該就"很像"粽子了~
嗯~~~不愧是我的親生母親,和我一樣很沁菜~@@
上網查了粽子的包法,卻沒一個是我懷念的粽子的口味~網路上的都是北部粽~我想念的是屏東的南部粽~
加上周一周二都忙死了,周一晚上開始泡米和滷肉,周二傍晚趁著千晴和麻瑛上芭蕾的空檔,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包了十個粽子~
呵~~包粽子,就是把材料包進粽子,顧不得美不美,正不正統了~當天讓小朋友吃到粽子比較重要~
把包了料的粽葉五花大綁,沒種把它下水煮怕散掉,最後用蒸的~
蒸到一半又要接小孩,好不容易把小孩拐回家騙去洗澡繼續蒸~上桌吃時前後還蒸不到一小時呢!
唉~~至於味道如何?!
我只能說,粽子是我踢到最大的鐵板了~><~我和粽子,真的很不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