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以泡麵混一餐的可憐主婦,有這麼豐盛的明太子海鮮義大利麵當午餐,都要歸功於老爺的一句話!
周六日我將到關東出差兩天,通常遇到平日出差前我會先準備好那段時間的早晚餐,好讓老公接完小孩回家後只要微波一下就有晚餐吃。
問老公想吃甚麼,也許一方面是因為這次是假日,也許因為前幾天我生病時還不怕死要我包水餃以致被潑婦破口大罵嚇到,老公體貼的說:不用啦!我煮給她們吃就好!我好久沒煮義大利麵了!
老公念大學時在義大利餐廳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工,因此從交往至今,我不曾為他煮過一盤義大利麵,因為煮義大利麵是他的專利。
自從生了孩子之後,我幾乎沒吃過老公煮的義大利麵,一方面是他沒力,一方面我覺得我煮菜比他快,事後的收拾也比較簡單!(老公只知道煮不知道收和洗,通常煮婦都會邊煮邊收的,每次他煮完我反而更忙~@@)
既然要煮義大利麵,當然要派製麵機出場。敗家的王道在於,要敗到讓老爺感動得說出"敗得好!"!這句話。(呵~目前為止,揉麵機.烤箱.裁縫機都已經榮獲這項評價!^^)
早上孩子們上學後,我邊洗衣服邊開始揉麵,這次用的是麵道樂裡的義大利麵配方。
揉完麵後還特地踩了幾次麵讓它口感更佳!

書上說切完的麵要晾一天,家裡沒有晾麵條的架子,聰明的煮婦用平常晾擦盤子抹布的架子替代。效果一樣!!^^
只不過架子有點無法招架麵條的重量,過程中掉了一些下來,正好用來下麵當我的午餐吃!
冰箱裡有剛從婆家帶回的明太子.海苔和婆種的紫蘇葉,嗯~正好可以煮盤和風義大利麵。
調味料只加了一點點和風醬油做提味,因為明太子夠鹹了,不需要別的調味料。
哇~~又Q又香,好奢侈的貴婦午餐呀!我一個人邊吃邊點頭稱好,雖然那畫面現在想起來有點好笑。

聽說老公後來煮了白醬海鮮麵給小朋友吃,可惜沒閒功夫可拍照。@@

義大利麵配方
低粉250g
高粉250g(我用了デュラム小麦セモリナ,這是之前聽說這是義大利麵專用粉買的)
鹽5g
蛋1個(約60g)
水 172g
arrow
arrow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