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婆的生日禮物。生日過了都快一個月了,現在才出現?!
因為,婆每年都是包紅包給我,可是婆又會很想知道我為自己買了甚麼,考慮再考慮後,終於下了訂單。
老公又是那句老話:反正你會用,就買吧!
顧全大局,優良賢慧勤儉持家主婦如我,當然會選擇一個全家適用的禮物!
我超愛喝豆漿,想買豆漿機很久很久了,但礙於老公不是很愛豆漿(發現很多日本人都喝不慣豆漿,還有朋友第一次在台灣喝到時一副想吐的模樣的~@@),一直不敢買。
所幸,我生了兩個有道地台灣血統的小孩,經過我一一洗腦,最近她們都開始愛豆漿了!!(以前她們也不是很愛~@@)
而且,以前死都不肯吃豆腐的麻瑛,經過努力後現在豆腐卻成了她最愛的食物,豆漿機的呼聲便越來越高。
於是.於是,由於婆給我的紅包正好購買一台豆漿機,就決定給她用力敗下去了!(我還可以藉此在婆面前獲得一個好媽媽好太太的賢慧形象,嗯!一舉數得!^^)
這台豆漿機的好處是,黃豆不用泡水,洗過就能煮豆漿,另外,它煮出來的豆漿是市面上的豆漿機中最濃郁的!
個人偏愛濃豆漿,且希望能夠在任何想喝豆漿的時候能馬生變出豆漿來,於是它成為了我們的不二選擇。

洗好豆子,加水,啟動,三十五分鐘後便有熱騰騰的豆漿可喝!還附贈一堆的豆渣可用!
真的好香濃,而且明明沒有加糖卻有甜味,特別是豆渣,好甜喔!
馬上搬出冰箱裡本來買來打算加到皂裡的鹽滷,放了很久沒派上用場,終於有機會讓它物盡其用。
做豆腐囉!
可惜我太急了,說明書沒看清楚就動工,把鹽滷加到豆漿裡時還笨笨的攪拌它,以致第一鍋的豆漿根本無法成型,放了一個小時還是水狀的,只好把它當豆漿喝掉!@@
不死心再煮一鍋,這次不敢攪動,就在倒鹽滷前拌個幾下讓豆漿流動,再倒進豆腐模裡,壓上重物。

照片上的豆腐就完成啦!^^因為豆漿本身很濃,所以做出來的豆腐也很香,硬度也算滿意~只加了一些薑泥和醬油就很好吃了!
當然比不上市面上賣的那種軟綿綿的感覺,就是手工豆腐的口感吧!
照片上方是用豆渣做的豆渣蝦排,再用鰹魚高湯加上一些味霖和醬油調味勾芡當淋醬,就非常對味好吃了!很健康!

晚餐後準備隔天早餐麵包,烤了楓糖豆渣吐司。
綿綿軟軟的,好好吃喔!

楓糖豆渣吐司配方
中粉50g
高粉200g
豆渣72g
鮮奶142g
楓糖15g
鹽4g
奶油20g
酵母3g

我的豆渣還殘留許多豆漿,很濕,所以水分加得不多。
不過要說這台機器的缺點就是,清洗有點麻煩。雖然整個濾網都可以拆下來清洗,但豆渣很頑強,不是很好清洗,幸好它附了一支刷子,挺好用的!
如果它可以再好清洗一些,我肯定會給它10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