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它也燒到我了。
唉~台灣烘焙界的人都知道最近這紅遍半天邊的柳宗理吧!
這是兩年前買的,我的第一支柳宗理不鏽鋼鍋。第一次見到柳宗理的鍋具在TOKYU HANDS,當時為了去找炒鍋,卻對他的鍋具一見鍾情,因為對鐵鍋有恐懼症,始終沒勇氣買下它的鐵製平底鍋,最後掙扎下還是帶回了一個不鏽鋼鍋。(真怪!明明是去找炒鍋的。@@)
這組不鏽鋼鍋和鐵製平底鍋都獲得日本GOOD DESIGN獎評價。(話說日本的GOOD DESIGN是個很高的榮譽,幾乎得獎等於大賣。我家就很愛買得獎的商品。把那個MARK給記下來吧!在日本買東西猶豫不決時,買有G-MARK的商品起碼比較有保障。)
回歸正題,這個鍋真得很讚,設計美就不說了,清洗很容易,而且熬湯時不會亂噴水,很優!我用了兩年了,卻一點都沒留下黑黑的印子,像新的一樣。(我常用耶!)
看到CL介紹他的鐵鍋時,我馬上就心動了!
這一個多月,我為了鍋子的事很困擾。
結婚以後,我起碼換過五把以上的鍋,當中還有一支是特地從台灣扛來的牛頭牌炒鍋,甚麼五層加工有的沒的,花了我五六千大洋,用了三次束之高閣,放了一年之後就丟了。因為難用又占地方!是我不會用嗎?總之,它真得很難用,不管怎麼用都黏鍋,搞得我簡直要發瘋。
後來,我又買過好幾次鍋,每次都用不到一年就被我操壞。怎麼別人都不會阿?!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和我家一樣天天開伙的家庭處處都是,可就沒聽過有人像我這麼不會用鍋子的。
而且,我一直很在意,真得不想使用鐵氟龍鍋,卻又沒有選擇。
家裡其實有ㄧ支鐵鍋,老公學生時代買的,吃壽喜鍋時專用。我見識過,很容易生鏽!
另外,剛到日本時,和我姊住在高田馬場,我每天要煮飯給自己和我姊吃,當時用的也是鐵的炒鍋。是我姊不知去哪撿的。
那鍋很讚,炒飯炒米粉都好吃,可是就是很會生鏽,當時又沒想過要去研究怎麼保養鐵鍋,最後搬家時它就被丟了。
CL說其實沒那麼難保養,只要清洗完後記得烘乾擦上一層薄油。反正我本來就都會把鍋具烘乾,就只要多一個擦油的手續囉!
好!用力敗下去!

22cm淺鍋,我打算用他來炒.煮.煎.炸。

25cm平底鍋。打算用來炒飯和做一些比較需要快炒的料理。
16cm迷你鍋。超可愛!做早餐和小份的料理用。考慮用得好的話買四人份,因為很小,代替盤子直接上餐桌也很OK!焗烤類也很適合。

柳宗理的設計真得很美,家裡那些百元商店買的容易藏汙納垢的湯瓢,老公學生時代用到現在老早就搖搖欲墜的煎匙....呵~全部換掉!!
敗家真是件愉快的事!^^可惜不能太常做!
淺鍋和平底鍋已經收到三天,平底鍋因為上面上了一層塗料,使用前要記得洗過後用大火加熱,把塗料燒掉。
剛燒約五分鐘,上方顏色變淡的地方就是塗料燒掉了。
燒了約十幾分鐘淡藍色的地方慢慢擴大。
燒了約半小時終於完成,整枝鍋變淡藍色。
準備好後馬上做了炒飯,粒粒分明,鐵鍋果然不同凡響。
隔天用淺鍋做了蔥油餅,外酥內Q!小愛家來玩時,每個小朋友都好愛喔!
再用淺鍋在瓦斯爐上烤麵包!500g麵粉加30g的糖,可是麵包卻好甜喔!我加了20g裸麥,整個麵包香香香~好神奇,不知道為甚麼會差這麼多?!
今晚吃的西班牙海鮮飯,一樣用淺鍋,喔~~~以前吃過幾次COSTCO的海鮮飯,現在自己做做看只覺得:挖!COSTCO的太難吃了吧!
又香又甜的海鮮飯,兩杯米我們四口人居然不太夠吃~@@真是一群飯桶!
想著,明天煮甚麼好呢?

我沒有勸拜喔!只是強調它很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